小米被截胡!摩托罗拉率先晒出隔空充电黑科技

刘爽 3年前 (2021-01-29)

该技术支持多台设备同时充电,移动中充电,以及边玩边充。

小米被截胡!摩托罗拉率先晒出隔空充电黑科技

昨日晚间,小米率先预告了今天将发布“空气充”技术,但今天隔空充电技术的发布却“慢人一步”,首发被摩托卢拉成功“截胡”。

今天上午8点,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神奇的劲哥在微博上发布一段摩托罗拉隔空充电技术的展示视频,并配文称,“motorola的隔空充电距离,已经可以做到远远大于当前以Qi技术为主的接触式充电,且实现了可以多台手机同时充电,拥有更高自由度的同时,还兼具安全性能,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

虽然摩托罗拉没有给出具体的相关参数,但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摩托罗拉隔空充电技术的有效距离并不远,大概在一米左右,并且被异物遮挡住就无法充电了。

摩托罗拉之后,小米手机官方微信也推送了一篇首发隔空充电技术的推文及视频。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小米的隔空充电技术相较于摩托罗拉的充电技术要更加完善。

据官方介绍,小米的隔空充电系统由144根天线组成,可以在半径数米的空间内实现5W的远距离无线充电,并且被异物遮挡也不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的隔空充电技术不仅可以用于智能手机类移动设备,还融入了小米的智能家居生态。

小米表示,“未来客厅,音箱、台灯等小型智能家居产品,都可以实现无线供电,彻底摆脱电线束缚,真正实现客厅无线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