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巨头互掐!库克谴责Facebook商业模式,后者回以“反垄断起诉”

小波点 3年前 (2021-01-29)

库克在演讲中还表示:苹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的新隐私工具。

两大巨头互掐!库克谴责Facebook商业模式,而Facebook考虑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近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次数据隐私会议上发表讲话,强烈谴责Facebook等公司依赖收集用户数据的商业模式,称其会导致错误信息泛滥、不信任甚至现实世界中的暴力。

两大巨头互掐!库克谴责Facebook商业模式,而Facebook考虑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虽然在讲话中库克并没有提及到Facebook,但显然后者是库克警告的目标,他表示:“在算法催生的虚假信息和阴谋论猖獗的时刻,我们不能再对这样一种技术理论视而不见。这种理论认为,所有的接触都是好的,而且时间越长越好。这类模式导致的负面结果可能会破坏公众对救命疫苗的信任,造成两极分化,甚至极端组织在现实世界中继续使用暴力。”

库克还补充说:“如果一项业务是建立在误导用户、利用数据、根本就不是选择的基础上,那它就不值得我们称赞。相反,它应该被鄙夷。”

而另一边,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第四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中也对苹果进行了抨击,指责该公司的反竞争商业行为。他表示:“我们也看到,苹果的业务越来越依赖排他性的应用和服务来获取市场份额。因此,苹果有充分的动机利用其主导的平台来干扰我们以及其他应用程序的工作方式。他们经常这样做,以偏袒自己的应用程序,这影响了全球数百万企业的发展。”

两大巨头互掐!库克谴责Facebook商业模式,而Facebook考虑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

且就在今日早间消息,Facebook正准备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Facebook已经和外部法律专家一起为此案准备了数月。

两家巨头其实早就对彼此不满,早在去年11月,苹果在写给隐私保护组织的一封信中指责Facebook“尽可能多地收集数据”“无视用户隐私”等,而Facebook方面回应:苹果滥用其市场支配地位,根据“自己的偏好来进行数据收集”

事到如今,Facebook将考虑对苹果诉诸法庭,而苹果方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