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研究员离职后续:伦理AI团队负责人遭解雇

jh 3年前 (2021-02-20)

目前,谷歌AI部门的动荡依然没有缓和的迹象。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谷歌刚刚解雇了该公司伦理人工智能(Ethical ArtificialIntelligence)团队的创始人和前联合负责人麦格·米切尔(Meg Mitchell)。这导致谷歌人工智能部门的动荡进一步升级。米切尔通过个人推特宣布这一消息,谷歌也在对TechCrunch的声明中证实了米切尔被解雇的消息。

谷歌AI研究员离职后续:伦理AI团队负责人遭解雇

媒体报道称,谷歌认为米切尔擅自使用自动脚本查看电子邮件,并且撤销了米切尔的企业访问权。

早前,米切尔的同事,传奇研究员蒂姆尼特·格布鲁(Timnit Gebru)宣布突然被谷歌解雇,这在业内剧烈震荡,而谷歌方面一直坚持是格布鲁自行辞职。

在被解雇之前,格布鲁一直试图发表一篇关于大型语言处理模型危险的论文,这篇论文批评了谷歌的一项关键技术。谷歌研究部副总裁梅根 · 卡乔利亚要求她收回论文。格布鲁解释说,公司需要在发表过程中更加透明。不久之后,她就被解雇了。

本月早些时候,米切尔公布了她所说的电子邮件,她说在她的公司电子邮件访问被切断的那天,她给谷歌的新闻团队发了一封邮件,这封邮件谈到了格布鲁被解雇的事情。

在个人推特中,米切尔表示自己“太痛苦了,有很多有用的东西都无法表达。解雇格布鲁给我和团队其他成员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般的创伤,我相信我们正因为这种创伤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惩罚。”

谷歌AI研究员离职后续:伦理AI团队负责人遭解雇

有趣的是,早前负责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的高管杰夫·迪安(Jeff Dean)曾对自己处理格布鲁离职的方式感到抱歉。而谷歌也宣布重组AI团队,由工程部门著名黑人高管玛丽安·克罗克(Marian Croak)负责。

由此可见,即使谷歌尝试道歉并更换领导层,但AI部门的动荡依然没有缓和的迹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