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屏下Face ID新专利曝光,或有望消除刘海屏

刘爽 3年前 (2021-02-22)

苹果正向3D识别做出尝试。

苹果屏下Face ID新专利曝光,或有望消除刘海屏

近日,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批准公示了一份来自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根据专利信息显示,苹果最新的屏下3D深度传感器方案不仅可能实现屏下Face ID还有望消除iPhone备受诟病的刘海屏

苹果屏下Face ID新专利曝光,或有望消除刘海屏

据了解,该项专利涉及生物识别传感器、摄像头、深度传感器等多个光电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均可以安置于屏幕下方。

根据描述,这些传感器模块可以通过光学透明粘合剂(OAC)附着在显示屏的背面,并通过一个或多个光学元件(例如微透镜、准直器、光学波导、光学偏振器或光学薄膜等)连接到显示器,从而实现屏下识别。

该专利的亮点在于,光电传感器阵列具备深度探测器,可生成3D图像不仅可以用于探测指纹、掌纹,还能进行3D面部扫描及以视网膜扫描。

其中,专利明确显示支持显示屏上或显示屏下的Touch ID,如果传感器的检测精度达标的话,苹果或许还能跳过屏下指纹识别阶段,实现更加先进的Face ID面部识别

苹果屏下Face ID新专利曝光,或有望消除刘海屏

此外,该专利中还概述了非常多的应用场景,其中重点包括安全健康监测娱乐三个方面。

在安全方面,新型光电探测器阵列可用于获取生物识别信息,例如指纹、掌纹、3D面部扫描或视网膜扫描,通过采集到的生物识别信息来识别或认证用户

在健康监测方面,光电探测器阵列可用于记录用户的心电图(ECG)、脉搏或进行眼科扫描。

在娱乐方面,光电探测器阵列可用于掌上阅读、社交网络或社交匹配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iPhone、Apple Watch、iPad等移动智能设备,苹果公司也表示,该传感器还可应用在汽车导航系统、健康监测、恒温器、冰箱其他物联网设备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