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现代、起亚将在4月停产;淘宝特价版试水生鲜产品

jh 3年前 (2021-03-26)

亚马逊云科技首次正式发布“三驾马车”的中国业务战略。

1、亚马逊云科技首次正式发布“三驾马车”的中国业务战略

亚马逊云科技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首次正式发布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业务战略。这三驾马车分别是:围绕中国客户深耕本地、海外客户植根中国以及中国客户成功出海。

据了解,今年2月份,在中国区亚马逊云业务对外品牌变更为亚马逊云科技,AWS标不再使用。

2、飞利浦宣布将家电业务出售给高瓴资本,总价44亿欧元

皇家飞利浦宣布已签署协议,将其家用电器业务出售给高瓴,交易金额约为37亿欧元。公开资料显示,飞利浦家用电器总部设在荷兰,在厨房、咖啡、服装护理和家用护理电器领域占据全球领先地位,全球拥有7000多名员工,并在100多个国家开展创新、制造和商业活动。

这笔交易为飞利浦家电业务估值约37亿欧元。交易完成后,扣除税收和交易相关成本,飞利浦预计将获得约30亿欧元的现金收益。

3、曝现代、起亚将在4月停产,芯片库存仅能维持两到六周

根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受芯片短缺影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可能会在4月份停产消息称,目前现代和起亚公司目前的芯片库存已严重不足,仅能维持两到六周的生产需求,且这个情况并不会在短期之内得到缓解,他们将不得不被迫停产。

消息称苹果非常看重现代旗下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而此次现代和起亚受缺芯影响停产,或许也将对苹果汽车项目的落地带来阻碍,甚至这场缺芯危机将间接导致Apple Car上市推迟至少一年时间。

4、淘宝特价版试水生鲜产品,进入拼多多腹地

有消息称,淘宝特价版试水生鲜电商,进入拼多多腹地。淘宝特价版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2M事业部总经理汪海对外透露,淘宝特价版已上线食品生鲜产品,将采用原采地直销进行销售供货。

生鲜类产品是拼多多成立之初最先发力的品类,同时也是其最为看重的强势品类。今年3月,拼多多曾对外透露,公司2020年农产品订单的GMV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同比涨超100%。按照汪海在发布会上透露数据,淘宝特价版目前已接入10000个农产品直采基地,并在全国拥有1000个县域中心仓及超过3万个乡镇共配点,认为其在下沉市场具有极大优势。

5、曝Switch Pro搭载NVIDIA新处理器:可提升已发行游戏分辨率和性能

早前透露新Switch支持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的NateDrake给出进一步情报称,新主机的SoC还能改善已发行老游戏的分辨率和性能,甚至不需要新代码引入。

就DLSS和对老游戏加速这两点来看,AI模块起作用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NVIDIA的Tensor核心。这不禁让人猜测所谓新SoC是Tegra Orin存在合理性,后者的GPU选用Ampere或者更新的Ada Lovelace。至于主机的发售时间,本财年内(3月结束),但年底或者明年初都有可能,毕竟全球产业链都面临严峻的缺芯问题,可能打乱任天堂的节奏。

6、过去4年中,苹果收购的AI公司数量最多

根据 GlobalData 统计的数据,在 2016 至 2020年之间,苹果收购的 AI(人工智能)公司的数量最多。除了苹果外,埃森哲、谷歌、微软和 Facebook 也收购了大量 AI 公司。

苹果收购的 AI 公司包括 Emotient、 Turi、Glimpse、 RealFace、Shazam、 SensoMotoric、 SilkLabs、 Drive.ai、 Laserlike、 SpectralEdge、Voysis、XNOR.ai 等。苹果希望 AI 和机器学习可以改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7、三星和Marvell宣布推出新的节能SoC,推动5G网络的发展

三星和Marvell日前宣布联合开发一款新的系统级芯片(SoC),旨在提高5G网络性能。该SoC将用于三星的Massive MIMO和其他先进的无线电局端通信方案中,目标是在2021年第二季度向一级运营商推出市场。据三星介绍,该SoC旨在帮助实现新技术,通过提高容量和覆盖范围来改善蜂窝无线电,同时降低功耗和尺寸。

新的SoC可以同时支持5G和4G网络。此外,与之前的解决方案相比,它的能源使用量最多可节省70%。新的SoC还采用了较新的技术,提升了蜂窝无线电的容量和覆盖范围,同时机身也可以做得更小。

8、高通宣布推出骁龙780G,在765G基础上提升影像系统并带来5G通信

高通推出了骁龙780G移动平台,这是一款专为次高端手机设计的5G芯片组,它的定位是要为次级稍低价位的设备带来一些高端功能。

其中一项最大的升级就是Spectra 570三ISP特性,这意味着该相机实际上可以同时从三个不同的镜头捕捉图像。另一大新特性是第六代高通AI引擎,由Hexagon 770 DSP驱动,并与Kryo 670 CPU和Adreno 642 GPU相结合,性能是上一代的两倍,最高可增加12个TOPS。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