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战略投资,融资金额超3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

小波点 3年前 (2021-06-04)

目前,滴滴自动驾驶共计融资超11亿美元。

本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事件一共27起,生物医药领域发生13起融资事件,占比48%;人工智能领域发生7起融资事件,占比26%;半导体领域发生3起融资事件,占比11%;3R(VR/AR/MR)领域发生2起融资事件,占比7%;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各发生1起融资事件,分别占比4%。

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战略投资,融资金额超3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29-6.

近日,滴滴自动驾驶获战略投资,融资金额或超3亿美元,其中广汽集团投资2亿美元。

据悉,滴滴自动驾驶隶属于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为张博,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汽车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程维,持股90%。

就在不久前的5月17日,滴滴自动驾驶还宣布了与广汽埃安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运用在自动驾驶软、硬件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以及在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定义并开发出一款真正前装量产的全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

滴滴自动驾驶获广汽集团战略投资,融资金额超3亿美元| 镁客网每周硬科技领域投融资汇总(5.29-6.

人工智能

首联智能

首联智能完成上海北文科数千万A轮战略投资。

首联智能是一个生物识别技术研发商,致力于人工智能算法和SaaS平台方面深度开发,首联智能人脸识别供纸机的默认出纸长度(70厘米)与出纸间隔(9分钟)都是经过工作人员从一系列缜密的调研统计中得出来的数据。

纵目科技

纵目科技完成新一轮1.9亿美元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高通创投、晶凯资本及君联资本等跟投。

纵目科技是国内率先获得整车厂L4级别量产项目定点合同的自动驾驶企业。

宸境科技

宸境科技获得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OPPO、富达集团旗下自有资产投资机构斯道资本等跟投,另外老股东火山石资本也在本轮跟进了投资。

宸境科技是一家空间智能技术研发商,应用空间计算能力和AI技术将空间、场景、数据和用户连接起来,叠加时间维度拓宽用户的感知边界。

滴滴自动驾驶

滴滴自动驾驶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3亿美元,由广汽集团投资。

滴滴自动驾驶是滴滴出行拆分自动驾驶业务后成立的独立公司,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

珞石机器人

珞石机器人完成2亿元C+轮融资,由深创投和远翼投资联合投资。

珞石机器人是一家轻型工业机器人研发商,主要提供协作型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其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打磨、上下料、装配、分拣、质检、缝纫等多个领域。

Fireflies.ai

Fireflies.ai完成由科斯拉领投的1400万美元A轮融资。

Fireflies.ai是美国一家AI语音助手提供商,提供会议工具,使团队可以捕获语音对话、抄录会议、并创建知识库使其易于搜索。

Cognigy

Cognigy获得4400万美元B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Digital Innovation and Growth、Inventures SA、Nordic Makers、Insight Venture Partners、Global Brain、DN Capital参投。

Cognigy是一家人工智能自动对话服务提供商,Cognigy利用人工智能自动对话技术,为博世、汉莎和汉高等大型企业提供这项服务。这种高度复杂的技术通过与商业智能、客户关系管理和企业资源规划工具整合,实现无缝连接关键操作触点。用户可以通过简单对话形式访问实时数据。从客户服务到高级 IT 运营管理,Cognigy 都提供对话这种快速、高效的方式,来传递访问结果。

3R(VR/AR/MR)

耐德佳

耐德佳完成B轮融资,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系与真成投资共同领投,文华海汇投资跟投,老股东联想创投进一步追加投资。

耐德佳是一家A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供应商,从事增强现实(AR)及虚拟现实(VR)智能眼镜光学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及技术支持,提供的全新自由曲面光学解决方案。

VSWORK

VSWORK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VSWORK是一家多人在线VR协作互动平台,致力为用户提供智慧型展览展示服务,业务涉及智慧展览展示、创意设计、交互多媒体、数字影视、系统工程、AR/VR/MR。

生物医药

Tavotek

Tavotek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领投,岚湖资本、清松资本参投。

Tavotek是一家创新型大分子生物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开发新型多特异性抗体,主要用于治疗肿瘤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拓创生物的药物研发主要构建在三大创新突破技术平台上,它们分别是:自主研发的噬菌体生物库TavoSelect,支持双抗和多抗研发的蛋白工程平台TavoPrecise,以及专注于攻克不可成药靶点的多环肽平台TavoMIP 。

斯微生物

斯微生物完成近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招商健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景林投资、药明康德共同领投,奥博资本、尚珹投资、国新国同、招银国际、凯利易方资本、光远资本、清松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等专业医疗健康投资机构跟投。

斯微生物是一家创新mRNA药物研发商,基于自主研发的脂质多聚物纳米载体技术平台,研发涉及mRNA个体化癌症疫苗、mRNA传染病疫苗、蛋白缺陷类疾病mRNA药物和遗传病mRNA药物等产品。

有临医药

有临医药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老股东千骥资本持续加码,仁金投资跟投。

有临医药聚焦肿瘤创新药,为客户提供从策略到执行的一体化服务交付,包括策略咨询、医学服务、临床运营、第三方独立影像评估、中心实验室、数据管理与生物统计等。

博骥源医药

博骥源医药完成Pre-A轮融资,由摩天石投资领投,切尔投资、钰岫投资等机构跟投。

博骥源医药是一家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商,聚焦肿瘤及慢性疾病,基于创新分子实体成药性研究引领新药研发,以“Best-in-Class”、“First-in-Class”为发展目标,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开发真正源于中国原创的小分子创新药。

艾科诺

艾科诺完成数千万元A3轮融资,由招商健康领投。

艾科诺是一家分子诊断技术研发商,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主要开发用于传染病、癌症等重症疾病诊断的仪器平台和检测试剂。

启辰生

启辰生完成数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创新生物医药股权投资基金 领投,原有股东阳光融汇资本持续投资。

启辰生是一家mRNA创新型生物医药研发商,公司以mRNA技术为核心,建立起“一体(mRNA)两翼(细胞、纳米)”两大核心技术平台,通过负载免疫细胞或脂质纳米颗粒实现体内递送,在mRNA修饰专利和LNP递送系统上具备丰富的研发经验,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传信生物

传信生物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华盖资本领投,元生创投跟投。

传信生物是一家RNA药物研发服务商。公司通过引进全球领先的LNP递送技术,建立完整的mRNA药物研发和规模化生产体系,快速开发新型传染病和肿瘤mRNA疫苗;后续将开发新一代核酸递送技术,拓展RNA药物在靶向治疗和蛋白补充疗法等领域的应用。

创响生物

创响生物完成1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弘晖资本和现有股东瑞伏医疗创投基金共同领投,鼎珮资产管理、前海勤智、益普资本等新投资人,以及其他现有股东中南创投、昆仑资本等参与本轮融资。

创响生物是专注于免疫相关疾病领域的创新药领军企业,拥有一只扎根于中国的国际化团队,其成员在新药研发领域有着傲人的业绩。

金匙医学

金匙医学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泰康投资和元禾原点等投资。

金匙医学是一家基因检测医学诊断服务商,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病原诊断,以解决病原诊断的检出率、时效性和准确性等一系列难点,让众多重症感染患者及时得到精准的诊断。

北海康成

北海康成完成新一轮美元融资,盈科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参与本轮融资。

北海康成是一家已经进入产品上市运营阶段的新药创制公司,重点开发恶性肿瘤生物靶向创新药和以罕见病为代表的精准治疗等前沿技术领域。是一家标志性的新药创制企业,不仅拥有世界级的管理团队和顾问,还具有广泛的国际资源整合能力,卓越的项目执行能力和创新的业务模式。

Tavotek

Tavotek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前海母基金领投,岚湖资本、清松资本参投。

Tavotek是一家创新型大分子生物药物研发商,专注于开发新型多特异性抗体,主要用于治疗肿瘤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

RosVivo Therapeutics

RosVivo Therapeutics完成新一轮融资。

RosVivo Therapeutics是一家miRNA创新药物研发商,致力于开发利用miRNA(微小核糖核酸)技术治疗糖尿病、肥胖、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胃肠(GI)运动障碍和新冠肺炎的新药物产品。

Asylia Therapeutics

Asylia Therapeutics完成了145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Sporos Bioventures领投。

Asylia Therapeutics是一家美国免疫疗法服务商,专注于生物制药技术研发,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抗癌药物及免疫调节疗法。

新材料

墨睿科技

墨睿科技完成又一轮数千万元融资,碧桂园创投独家投资。

墨睿科技是一家石墨烯等先进材料应用开发商,以石墨烯产业应用研发为主导。墨睿科技围绕石墨烯锂电池电极材料、石墨烯复合散热材料、石墨烯显示触控屏、石墨烯晶体管等产业方向,通过石墨烯上下游应用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品示范推广,为新材料应用企业提供技术支撑,为下游产业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构筑以应用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链集群。

新能源

宁德厦钨

宁德厦钨完成3013.55万人民币战略投资,厦钨新能投资。

宁德厦钨是一家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商。

半导体

瓴芯电子

瓴芯电子完成新一轮融资。

瓴芯电子是一家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商,专注于自主研发下一代高速总线通信技术和集成电路芯片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智能控制、物联网、汽车、通信等领域,并为用户提供下一代控制总线技术及解决方案。

原位芯片

原位芯片完成数千万元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并获得老股东持续加持。

原位芯片是一家微纳芯片研发商,专注于新型MEMS芯片与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掌握40多项领先MEMS技术,拥有芯片设计、工艺开发、流片生产和测试的全流程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能力。

易兆微电子

易兆微电子完成新一轮融资,由易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领投的亿元人民币融资,考拉基金跟投。

易兆微电子是一家短距离无线通讯芯片设计商,主要设计、研发和销售用于蓝牙及WIFI应用的无线片上系统和射频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