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进6.5亿,年收入2366亿!字节跳动的野蛮生长

小波点 3年前 (2021-06-18)

尽管收入翻倍,但字节跳动去年却出现了亏损,全年经营亏损达147亿元。

日进6.5亿,年收入2366亿!字节跳动的野蛮生长

昨日,据字节跳动一份内部材料显示,其2020年实际收入达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相当于每天入账6.5亿。

从收入规模来看,相比去年阿里的7173亿元、腾讯的4821亿元、快手的588亿元,字节跳动全年的收入是阿里的1/3腾讯的一半、快手的4倍。

日进6.5亿,年收入2366亿!字节跳动的野蛮生长

不过,尽管收入翻倍,但字节跳动去年却出现了亏损,全年经营亏损达147亿元,部分原因是员工获得基于股票的报酬产生了较高的费用。

目前,字节跳动在亚洲、美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全球正式员工有11万人。截至2020年底,字节跳动旗下产品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到19亿,覆盖全球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超过35种语言。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CEO面对面”会议上,字节跳动CEO梁汝波表示,希望对内对外更加透明、开放,所以在更新业务进展的同时,也会公布业务数据和财务情况。

截止发稿前,字节跳动公司对此事尚无回应。

日进6.5亿,年收入2366亿!字节跳动的野蛮生长

另一方面,卸任CEO的张一鸣表示,科技公司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在变化:虚拟现实、生命科学、科学计算对人类生活的影响都已逐步显现,科技对社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些因素决定了字节跳动“需要突破业务的惯性去探索,并持续学习企业如何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

目前,字节跳动正在探索教育公益、脑疾病、古籍数字化整理等新的公益项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