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致电多位国会议员:反垄断法案过于仓促,不利于创新

韩璐 3年前 (2021-06-23)

针对库克的“担忧”,国会议员也做出了反击。

库克致电多位国会议员:反垄断法案过于仓促,不利于创新

众所周知,近一年来,围绕科技巨头的反垄断诉讼一直没有停歇,而诉讼理由,多就是科技巨头依靠“垄断”损害了市场中中小企业的创新。

然而反转的是,就在近日,苹果CEO库克以同样的理由致电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其他国会议员,就反垄断法案发出了警告。

知情人士称,库克警告称,这些反垄断法案过于仓促,会抑制创新,破坏iPhone服务从而伤害消费者。

库克致电多位国会议员:反垄断法案过于仓促,不利于创新

据了解,上周,美国国会议员针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以及谷歌提出了5项法案,这些法案将严重影响App Store,限制苹果在iPhone上预装应用。民主党众议院大卫·西西林表示,推出这些法案,旨在确保苹果等公司不会利用他们的市场主导地位来偏袒自家产品和服务。

显然,这并不是库克等科技巨头掌舵CEO所乐意看到的景象。苹果之外,谷歌负责全球事物的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也给议员们打了电话,亚马逊和Facebook的代表和游说者对相关法案进行了批评。

而除了致电国会议员,苹果还与游说组织合作,以反对这些证步步逼近的反垄断立法。

其中,苹果和其他电信、科技公司赞助的行业组织App Association总裁摩根·里德在周二致信国会议员称,“分拆平台、限制他们为我们的会员公司提供的服务,将伤害你们的选民。”

不过,对于库克“反垄断伤害创新”的说法,佩洛西作出了反击,包括拒绝库克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迟审议这些法案的要求,以及要求库克找出具体政策来反对这些法案等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