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成立新产品团队开发“元宇宙”

jh 3年前 (2021-07-27)

扎克伯格希望Facebook成功地从一家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元宇宙公司。

Facebook成立新产品团队开发“元宇宙”

据最新消息,Facebook公司计划组建一只全新的产品团队用来开发“元宇宙(Metaverse)”。Facebook公司高管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这个元宇宙团队将隶属于该公司虚拟现实小组Reality Labs的一部分。

“元宇宙(Metaverse)”是近些年科幻界火热的概念之一,我们可以理解为多人可以同时居住的虚拟数字世界。

Facebook成立新产品团队开发“元宇宙”

博斯沃思在文章中写道:“如今,Portal和Oculus可以完全无视物理距离,将你传送到另一个房间,与另一个人在一起,或者让你直接进入一个新的虚拟世界。但是,为了实现我们对于元宇宙概念的完整愿景,我们还需要在这些空间之间建立连接组织。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消除物理距离的限制,像从家里的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一样轻松地在它们之间移动。”

Instagram负责产品的高管维沙尔·沙阿(Vishal Shah)也加入了Facebook公司新成立的元宇宙小组。

如今,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高管们开始热烈讨论建立一个“元宇宙”,除了Facebook外,“元宇宙”概念与苹果、谷歌、亚马逊和微软目前正在开发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密切相关。

Facebook成立新产品团队开发“元宇宙”

此前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评价:元宇宙将会颠覆未来的人类社会。此外他还表示,公司创建的元宇宙将用于虚拟现实耳机、移动设备和游戏机。

扎克伯格称:“我希望,如果我们做得好,我认为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里,在Facebook公司的下一个发展阶段,我们将成功地从一家人们眼中的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