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小波点 3年前 (2021-07-28)

苏箐此前采访表示,“打死也不会做RoboTaxi,以RoboTaxi为商业目标的公司都会完蛋”,这个言论,在业内更是掀起了讨论。

1、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了一份人事任免通知,免去苏箐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苏箐将进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

华为正式回应如下:

我公司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苏箐在参加外部活动谈及自动驾驶技术与安全时,针对特斯拉,发表了不当言论,苏箐已就其个人不当言论进行了深刻检讨,但鉴于其言论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公司决定免去苏箐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智能驾驶产品部部长职务。苏箐将去战略预备队接受训战和分配。”“华为公司尊重产业界每一个参与者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努力与贡献,也希望与产业界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2、苹果第三季度净营收814.34亿美元 同比增长36%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苹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净营收为814.34亿美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为217.44亿美元,同比增长93%;每股摊薄收益1.30美元,同比增长100%。

其中,苹果美洲业务净营收为358.7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0.18亿美元;大中华区业务净营收为147.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3.29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iPhone净营收为395.7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64.18亿美元;Mac的净营收为82.3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0.79亿美元;iPad净营收为73.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82亿美元;智能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产品净营收为87.75亿美元,去年为64.50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74.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1.56亿美元。

3、联发科放大招!年底推首款5G旗舰级芯片,采用台积电4纳米制程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近日,联发科召开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此次会议上,联发科高层对外表示,将如期于今年底推出首颗5G旗舰级芯片,该芯片将采用ARM最新的旗舰核心以及台积电最新的4纳米制程。

“首颗5G旗舰级芯片可提供领先产业的低功耗表现以及优异性能,并整合先进AI、多媒体IP及独家天玑5G开放架构以提供差异化。我们相信联发科技的旗舰级芯片优于目前市面上的所有产品。”联发科高层会上表示。

4、Facebook宣布成立新产品团队开发“元宇宙”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据报道,Facebook公司将打造一个产品团队来开发“元宇宙(Metaverse)”,这是一个概念,可以理解为创建一个多个人可以同时居住的数字世界。

周一,Facebook公司高管安德鲁·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在一篇文章中表示,这个元宇宙团队将隶属于该公司虚拟现实小组Reality Labs的一部分。

博斯沃思写道:“如今,Portal和Oculus可以完全无视物理距离,将你传送到另一个房间,与另一个人在一起,或者让你直接进入一个新的虚拟世界。但是,为了实现我们对于元宇宙概念的完整愿景,我们还需要在这些空间之间建立连接组织。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消除物理距离的限制,像从家里的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一样轻松地在它们之间移动。”

5、华为P50 Pro配置曝光:搭载麒麟9000 4G、三款配色

华为即将召开一场重磅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旗舰手机——华为P50系列。近日,有数码博主透露,华为P50系列的线下展示机已经准备就绪,不过数量并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下午还有网友曝光了华为P50系列演示样机的列表,其中赫然显示,华为P50 Pro将推出4G机型,搭载麒麟9000芯片(4G版本),拥有8GB+256GB存储组合,并且至少拥有曜金黑、雪域白、可可茶三款配色。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6、争登月着陆器合约 贝索斯愿给 NASA便宜20亿美元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美国亿万富翁杰夫·贝索斯26日公开致信美国宇航局(NASA),称如果后者同意由他名下的蓝色起源公司建造登月着陆器,蓝色起源将提供20亿美元“折扣”。

贝索斯在信中写道,这一提议“并非延期支付,而是彻底永久减免”,可以弥补NASA的“资金缺口”。在他看来,预算有限促使航天局先前只能从三家竞标者中选定一家。

7、微软公布第四财季财报:营收462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长47%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微软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四财季营收为461.5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0.33亿美元相比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64.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2.02亿美元相比增长47%。

微软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下跌逾2%。

8、何小鹏:再过段时间小鹏P7销量将会超过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

华为正式回应调整苏箐职务:因针对特斯拉的不当言论;苹果发布第三季度

在小鹏P7交付周年庆暨成都大慈寺旗舰体验中心开业庆典上,何小鹏在演讲时称,小鹏P7一周年累计交付达30000量,这个月P7有大几千万的销量,再过一段时间,P7的销量可超过奥迪A4在中国的销量。

他还表示,小鹏的愿景是做未来交通探索者,今年晚些时候小鹏将公布他们对第三种交通产品的思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