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IM2MakerOpr 1天前

优必选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

“大家好,我是熊猫机器人优悠,我为AI而生……”。9月10日,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憨萌可爱的熊猫机器人一出场就吸睛无数。

熊猫机器人优悠身高1.30米,体重63公斤,是优必选科技以大熊猫的形象为设计原型,在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的基础上,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专属定制,并于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全球首发

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处长王伦,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谭旻等嘉宾出席了发布仪式,共同见证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代表中国原创前沿科技,向世界传递AI

熊猫机器人优悠,以“国宝”大熊猫黑白分明、敦厚可爱的形象为灵感,结合代表前沿科技的智能机器人本体,将中国特色软实力和前沿原创硬科技进行完美融合,为AI而生。它通过灵动和富有生命感的表情,拟人化的多模态设计,流动的身体形态,表达了创新、合作、进取、开放的精神。

迪拜世博会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幕,届时熊猫机器人优悠将作为中国馆的和平友好使者,在智慧生态分展区为观众介绍中国熊猫生态长卷、智慧农业等展项,让大家了解中国历来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展示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书写、画画、太极等技能,以中国的AI服务全球,代表中国原创前沿科技向世界传递AI。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表示:“中国馆将通过精彩纷呈的展项,全面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交流、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相信在中国馆组委会统一部署下,优必选科技将在世博舞台生动展现中国以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为中国参加迪拜世博会圆满成功、更好落实中阿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优必选科技首席品牌官谭旻认为:“优必选科技一直致力于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唯一智能机器人合作伙伴’,公司研发的熊猫机器人优悠和人形机器人Walker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与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以创新科技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此外,优必选科技宣布,将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终生认养一只与熊猫机器人优悠同名的大熊猫宝宝。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秉承一贯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理念,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共同携手,用科技推进大熊猫公益和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

以中国的AI服务全球,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熊猫机器人优悠集优必选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包括面向服务机器人的计算机视觉、自主导航定位、手眼协调技术、高性能伺服驱动器、运动规划和控制以及语音技术等。

优必选科技正在将这些创新技术应用于多个行业,包括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物流、医疗康养等。其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提供“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全栈式解决方案,服务了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垂直客户的多场景应用需求和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优必选防疫机器人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中国、美国、日本、荷兰、卢旺达等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以连续作业和“无接触”等优势,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世界各国都在大力推进,加快发展人工智能教育。优必选科技在中国已为3000多所学校逾150万学生提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在全球赋能逾40个国家的人工智能教育,包括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一带一路国家,是全球最大的软硬件一体化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

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为驱动,优必选科技为智造企业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解决场内物流的痛点与难点,大幅提升产线物流效率,优化物流管理流程,推动行业降本增效。

面对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的进一步加深,优必选科技通过5G、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建设了软硬件一体化的智慧康养平台及康养机器人,在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减轻机构和护工的工作负荷及压力、优化和提升养老机构的工作效率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展望未来,技术边界的不断突破以及行业场景的日益下沉将引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行业再上新台阶。未来十年,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深度融合,以及以优必选科技为代表的企业在特定垂直场景的深度运营,全球将迎来服务机器人的黄金发展期。

优必选科技也将继续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以中国的AI服务全球,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优必选熊猫机器人优悠全球首发,正式启程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