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称不会乱用“元宇宙”等流行词;比特币价格跌破40000美元

jh 3年前 (2021-09-22)

此前苹果合作伙伴台积电已承诺自己将实现净零排放,但要在2050年前实现,比苹果的目标晚了20年。

1、台积电可能破坏苹果2030年达到100%碳中和的目标

有报道称,由于台积电对环境造成了巨大影响,因此苹果2030年达到100%碳中和的目标可能会因为台积电而面临危险。此前苹果合作伙伴台积电已承诺自己将实现净零排放,但要在2050年前实现,比苹果的目标晚了20年。来自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称,台积电使用了台湾发电量的近5%,到2022年这一数字可能上升到7.2%。该公司的用量也很大,2019年消耗了约6300万吨水,而此时台湾正在经历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

台积电减排计划从2020年与丹麦能源公司Orsted达成协议开始,Orsted在台湾海峡建设一个920兆瓦的海上风电场。根据这项为期20年的协议,台积电将获得该清洁能源所产生的所有电力。

2、全球真无线耳机销量数据出炉:AirPods增速暴跌,三星大涨

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2021年第二季度真无线耳机总出货量5830万只,较去年同期增长6.4%。但是,苹果AirPods系列无线耳机的销量暴跌了25%。在市场份额排名方面,虽然苹果在第二季度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080万只跌到到了如今的1550万,但依然占有15.5%的的份额稳坐第一宝座。

排名第二的是小米,其旗下的小米无线耳机在当季销售了530万只,同比增长了5.7%,市占率为9.1%。三星虽然排名第三,但销量却暴增了40.5%,达到了520万只,市占率为8.8%,已经非常接近小米。

3、马斯克否认特斯拉在俄罗斯建厂的传闻

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应了一位粉丝的询问,这位粉丝提到了有关特斯拉计划在俄罗斯建设超级工厂的媒体报道。该报道援引俄罗斯政府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特斯拉已经选择俄罗斯的科罗廖夫(Korolev)作为其下一个超级工厂的所在地。对此,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其全球第四个“超级工厂”的地点。

过去,马斯克曾表示,他计划在公司销售汽车的每一个大洲都建设一个超级工厂。

4、苹果CEO库克:不会乱用“元宇宙”这些流行词

在最近的一场媒体专访中,库克谈论了领导力、企业价值观和真正让他感到兴奋的新技术等议题。在谈到元宇宙时,库克表示:这是有明显不同的两个词,不会乱用这些流行词。

“我们称之为“增强现实”。这一技术令我感到非常振奋。我相信科技可以令这个世界变得更为美好。当然,这取决于创造者,取决于他们是否审慎考虑了技术的使用方式。”

5、日本正争夺先进芯片和电动汽车材料的领先地位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制造商正寻求在芯片和电动汽车的先进材料领域占据更大的份额,这是陷入美国和中国之间大国竞争的关键出口部门。

例如,住友金属矿业将从本财年开始为功率控制半导体供应碳化硅芯片。王子控股决定提高汽车领域薄膜电容器材料的产量。Nippon Paper 和 Oji 正在积极进军电动汽车领域,以抵消对纸张需求的下滑。

6、郭明錤:苹果或于2023年面临iPhone增速放缓的重大考验

分析师郭明錤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功能上不断推陈出新,但苹果的iPhone出货量增长或在2022~2023年经历放缓,从而成为该公司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重大考验。

产品规划方面,分析师预测苹果将在 2022 年推出配备屏下指纹识别方案的新 iPhone、并于 2023 年引入折叠屏产品线,到哪两者都无法抵消 5G 需求下滑等因素的影响。

7、NASA重组载人航天部门,聚焦月球、火星任务

美国宇航局(NASA)将把其太空探索和运营部门拆分成不同的部门。

NASA表示,在更多私人公司押注太空商业机遇之际,这一调整有助于NASA集中精力。NASA称,其中一个新部门将负责处理NASA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重返月球计划等任务,专注于登陆火星等更长远的工作。另外一个部门则将管理太空发射活动和运营,例如国际空间站,以及近地轨道的商业活动。

8、比特币价格跌破40000美元,遭美监管机构批评

比特币连续第三天下跌,一度跌破40000美元,为8月份以来首次。以太坊和莱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也大幅下跌。

美国监管机构向该行业发出强烈警告,称其面临重蹈2008年金融危机前有毒文化的危险。美国货币监理署代理署长迈克尔·许(Michael Hsu)周二表示,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金融可能正在演变成对金融系统的威胁,就像十多年前某些衍生品差点让金融系统崩溃一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