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系列「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韩璐 3年前 (2021-10-19)

都是做智能手机的,谁还没个进军高端的“小心思”。

关于谷歌最新手机Pixel6系列的消息已经预热了很久,就在今日凌晨,该款新机正式亮相。

从整场发布会来看,不管是自研Tensor芯片,还是Pixel 6系列新机,都带来了不错的表现。

但同时令人有些失望的,因为谷歌只带了手机和自研芯片,产品生态中的其他硬件则并没有出现,至于传闻中的可折叠手机,更是连影子都没有。

接下来,我们还是看看作为整场发布会的唯二主角,Tensor芯片和Pixel 6系列新机的表现究竟如何?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Pixel 6/Pro——官方盖章: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手机

屏幕方面,标准版Pixel 6采用6.4英寸的FHD+ OLED屏幕,为中置挖空设计,分辨率达到2400*1080,支持90Hz高刷率。

与标准版不同,Pixel 6 Pro采用6.7英寸QHD+ OLED屏幕,同样的中置挖空设计,分辨率为3120*1440,支持120Hz自适应高刷率。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外形设计上,这一次谷歌抛弃了过往的设计风格,背部改用了圆滑的玻璃盖板,一块黑色部件横跨在背部上方约三分之一处,这也就是谷歌口中的“相机栏”。

的确,这一设计让Pixel 6系列能够在看见的第一眼就被认出,但同时凸起的设计也让它难以平放在桌面上。

处理器方面,Pixel 6全系采用了谷歌自研处理器Tensor,该芯片采用5nm,CPU为8核设计,分为大中小三核——2个以2.8GHz运行的ARM Cortex-X1内核、2个以2.25GHz运行的Cortex A76内核,以及4个1.8GHz A55内核。GPU为20核设计。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至于这块芯片究竟给Pixel 6系列带来了多大的“精彩”,以致于让谷歌将Pixel 6 Pro称作自己的“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手机”,我们留到后面来接着说。

摄像方面,Pixel 6为双摄模组,分别是5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

Pixel 6 Pro则在后摄模组增加了一颗4800万像素长焦镜头(4倍光学变焦)。前摄也被提升至1100万像素。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续航方面,Pixel 6全系采用Type-C接口,最大充电速度为30W,支持无线和反向充电。具体电池容量上,Pixel 6与Pixel 6 Pro分别为4614mAh、5004mAh。

此外,Pixel 6全系出厂内置Android 12系统,原先的背部指纹识别也被改为屏下指纹识别,拥有IP68防水防尘、Wi-Fi 6、蓝牙5.2、Sub-6及毫米波5G等功能。

到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环节。

Pixel 6售价599美元(约3823元)起,共有2个内存规格:8GB+128GB/256GB;

Pixel 6Pro售价899美元(约5738元)起,共有3个内存规格:12GB+128GB/256GB/512GB。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自研芯片,给Pixel 6系列“加分”多少?

在发布会中,围绕Tensor芯片如何赋能Pixel手机,谷歌可以说是花费了不少功夫。

具体来看,Tensor为Pixel 6手机带来的创新提升主要体现在3大应用方向,分别是智能语音、计算摄影和安全隐私。

· 智能语音

针对智能语音方面的提升,谷歌此次在发布会中还是用了不少篇幅来介绍的,更是邀请了“收纳女王”近藤麻理惠演示了一段谷歌实时翻译对话。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具体来看,在智能语音方面,谷歌首先强调了自己对语音辨识能力的提升。

举个例子,比如“Bryan”常常被系统误识别为“Brian”,而经过你的几次修正之后,在听到“Bryan”的时候,Pixel手机就不会再听错了。

技术之外,落实到具体应用,谷歌则向我们展示了短信听写功能,除了文字输入,甚至可以用语音来输入emoji,只需要在关键词后面多说一个“emoji”。同时,你也能说“send”来发送、“clear”来清除消息、或是在看到听打的内容有错字时,可以直接点一下错字,然后重说,不用切进切出听打模式。

而如果你与对面交流的人语言不通,谷歌还能实时翻译聊天内容,不管是在信息框文字交流,还是在现实中的语音交流中。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此外,Tensor还为手机改进了“Call Screen”功能,让你在拨打电话的时候知道美国排名前5000强企业的平均等待时间,亦或是将自动化语音内容转换为文字并显示在屏幕上。

又或者,你也可以将这一通话交给谷歌助理,一旦接通,它将向你发送通知。

· 计算摄影

在这一块,谷歌主要通过几个新增加的拍照功能为我们展示了Tensor的强大,最基础的包括使用HDRnet以60帧的速度录制4K视频等等。

其他的功能比如Magic Eraser(魔术橡皮),当有其他人误入镜头,系统将在识别出那些可能不应该出现的人或事物后,向你提出“删除”建议,此时你可以选择在系统的提示下轻按删除。当然,你也可以在其他时候手动选择要删除的内容。

搭载自研Tensor芯片,Pixel 6新机「独领风骚」,谷歌:第一款真正的「高端机」

又比如Face Unblur(面部去模糊),系统会自动侦测在画面内的面孔,如果系统在其中发现了模糊的人脸(比如动了一下头部等),手机就会自动启动第二个镜头并让你一次拍摄两张相片。 AI随后会把在广角相机内的清晰面孔贴到主镜头拍摄的相片上,组成一张清晰的混合照片。

此外,Tensor芯片还赋予了手机相机不更多不同的玩法,包括但不限于Action Pan(动态运镜)、Long Exposure(长时间曝光)等等。

· 安全隐私

谷歌介绍,Tensor芯片将与手机中的Titan M2芯片配合使用,以防止恶意软件和其他潜在攻击。

此外,Tensor芯片还支持5年的安全更新,这在谷歌手机中还是第一次出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更新速度并不一定与Android同步。

最后

看完整场发布会,谷歌对于Pixel 6系列新机还是持有很高重视的。

可以注意到,谷歌带着Pixel 6系列,尤其是Pixel 6 Pro机型在各个方面试图走进高端阵营,比如自研核心处理器、在设计上改头换面,甚至在定价上也仅比苹果同等定位机型低了100美元。

再看国外网友的态度,也是给出了颇高的评价,有人认为:

Tensor芯片似乎提供了我们想要的一切:快速的速度和大量具有前瞻性的 AI 功能。它最终可以让 Pixel 手机成为谷歌真正的 iPhone 等价物:旗舰硬件与定制移动芯片协同工作。

也有人表示,历经5代之后,Pixel 6系列是他多年来一直希望谷歌制造的Pixel。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发布会正式开始前,有消息人士称,谷歌已经要求供应商生产超过700万部Pixel 6智能手机,而这个数字是该公司去年出货量的2倍。

另外还有消息称,谷歌还要求供应商生产超过500万部今年春季推出的经济型Pixel 5A手机。

对于这些动态,有人指出,这是谷歌为提高智能手机产量而采取的最积极的措施了。

从这里面也不难看出,谷歌对于新机的销量还是“有颇大信心”的。只是不知道在当前,内有强敌、外有忧患的大环境下,是否真的能如其所愿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