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比亚迪计划提价锂电池:不低于20%,11月开始执行

jh 2年前 (2021-10-26)

网友纷纷表示,比亚迪的股价稳了。

传比亚迪计划提价锂电池:不低于20%,11月开始执行

昨日深夜,一则关于比亚迪电池价格上调联络函在投资圈传开

根据联络函的内容,由于市场变化,叠加限电限产影响,与2020年12月相比,2021年锂电池原材料不断上涨,相关材料供应持续紧张,导致比亚迪综合成本大幅提高,因此比亚迪决定上调C08M等电池产品单价,并且于11月1日开始全面执行新价格。

具体来看,根据原材料价格上涨实际情况,产品含税价格在现行的Wh单价基础上,上调不低于20%

传比亚迪计划提价锂电池:不低于20%,11月开始执行

在过去一年里,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成功让电池业务加速扩张,据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从国内装机看,2020H1公动力电池装机量6.63GWh,同比高增165.2%,市占率15%,与2020年H1基本持平。其中Q2装机3.99GWh,同比增长167.79%,环比增长99%,全年装机有望超15gwh,出货量有望达到20gwh。同时,储能市场需求爆发,估计公司H1储能出货有望超2GWh,全年出货量有望达到5GWh。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价之前,市场传闻,特斯拉或已经与比亚迪公司敲定了一份10GWh的电池采购协议,上述产量足够每年装备20万块5kWh的电池。

事实上,比亚迪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拥有一座LFP电池工厂,其主要为比亚迪在美国销售的电动巴士生产电池,该工厂或许会新开产线投产电池供货特斯拉。不过,针对该传闻,比亚迪回复媒体称不予置评。

传比亚迪计划提价锂电池:不低于20%,11月开始执行

如果再将时间向前推进,比亚迪方面拒绝了苹果汽车供货电池,这或许从侧面佐证了比亚迪供货特斯拉的传言。

虽然一切消息都属于投资圈内的讨论,但比亚迪的股价确实迎来了一次飞涨。截至昨日收盘,比亚迪股价大涨近6%创新高,市值超9000亿元,港股也涨超2.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