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芯片;分析师称苹果AR头显即将发布

jh 2年前 (2021-11-17)

来自高通的这些新芯片将用于宝马旗下的“Neue Klasse”系列汽车。

1、高通将为宝马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芯片

昨日晚间,高通公司宣布,宝马汽车将在其下一代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高通的芯片。宝马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来自高通的这些新芯片将用于其“Neue Klasse”系列汽车,该系列汽车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高通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但一直在寻求业务多元化。当前,超过1/3的芯片销售额来自手机以外的其他设备。

2、高通6nm 5G处理器Q4大量出货,市占率将超越联发科

据最新报告指出,由于第四季度高通在台积电6nm制程5G应用处理器大量出货,使高通市占率与联发科差距大幅缩小,另外由于联发科5G应用处理器受到库存调节影响,出货季减幅恐将大于高通,使联发科市占率将被高通超越。

在第四季度之前,高通的财务状况已经十分喜人。根据该公司此前发布截至9月26日的2021财年Q4及全年财报,其中四季度营收93.3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全年营收更是同比增长43%,暴增100亿美元。

3、Meta公司正在研发手套,望将触觉带入“元宇宙”

为了解决模拟触觉的障碍,Meta公司的一个现实实验室研究团队正在开发触觉手套,这种手套舒适、可定制,最重要的是能够在虚拟世界中再现一系列感觉,包括纹理、压力和振动。

随着手套变得更加实用,Meta公司希望出售这些手套,允许用户将它们与VR头显或AR眼镜配对。该公司表示,这些手套将改变用户的混合现实体验,使其更具沉浸感。

4、特斯拉美国加州致命车祸调查取消:司机主动踩加速

特斯拉电动车过去因为引发的诸多车祸遭到美国政府监管机构的调查,最新消息称,美国全国交通安全委员会目前取消了对2020年发生在加州的一宗特斯拉电动车致命车祸的调查。

据报道,特斯拉电动车发生撞击时的速度为每小时109公里。失控之后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16公里,随后电动车上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开始生效。另外车辆数据显示,在撞击小型货车之前,驾驶人把加速踏板的压力增加到了95%。

5、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苹果AR头显即将发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称,传言中苹果正在开发的增强现实(AR)头显即将发布,该项目的发布征兆和初代 Apple Watch 相似。

分析师称,该公司已经公布了大量与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有关的专利,包括硬件、输入机制和用户界面。现在,“苹果的专利组合开始反映出 Apple Watch 发布前的时期”。

6、Rivian市值超越大众成全球第三车企,仅次于特斯拉和丰田

本周二下午,Rivian的市值达到了1420.8亿美元,超过了大众的1395.2亿美元,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三高的汽车生产企业。

Rivian在上市之后,仅用了短短五个交易日就成为了全球价值第三高的汽车公司。Rivian已经完成了几百辆R1T皮卡的交付,这是该公司发布的第一辆电动汽车。

7、马斯克与巴西政府讨论利用卫星监测亚马逊雨林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得州奥斯汀会见了巴西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Fabio Faria),讨论利用旗下SpaceX和星链公司提供的卫星技术来监控巴西雨林的森林砍伐和火灾的可能性。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把互联网连接引入农村学校、医疗中心以及原住民社区的事情。“我们期待着为巴西所受服务水平最低的人群提供网络连接。”马斯克在法里亚发布的视频中称。

8、英国政府决定对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展开渗入调查,最快本周启动

据报道,英国数字大臣纳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于昨日致信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指示CMA以竞争和国家安全为由,对英伟达收购ARM交易进行深入的第二阶段调查。

调查最快可能在本周启动,持续6个月左右。调查结束后,官员们可能会阻止或批准这笔交易,也可能要求英伟达做出让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