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阿里要裁员2万人冲上热搜;宁德时代超越工商银行,冲上A股第二

韩璐 2周前 (11-23)

阿里裁员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尚待考证。

1、格力电器宣布实行双休

格力电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将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

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

2、蔚来汽车申请元宇宙商标

日前,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多个“蔚来元宇宙”“蔚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此前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上汽集团也先后申请注册“理想元宇宙”“小鹏元宇宙”“车元宇宙”等商标,当前此类商标状态多为“等待实质审查”。

3、商汤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消息指商汤科技已通过联交所上市聆讯,集资额介乎10亿至20亿美元。中金、海通及滙丰为联席保荐人。据悉,商汤科技早于8月底已向港交所提交初步招股文件。

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被业界称为“AI四小龙”,成立于2014年10月,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比如人脸识别、身份识别等。

4、小米回应收购江淮汽车

近日有传言称,小米计划将收购江淮汽车。

就此消息,小米回应称:“经过和汽车团队的同事确认,至今为止我们没有和江淮汽车就造车代工、资本收购层面合作有过任何商议和接触,我们不对市场传言置评。”

5、OPPO将在印度造车? 相关人士:未曾听说

据印度媒体91mobiles报道,有消息人士称,手机制造商OPPO正在进军电动汽车领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在印度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报道指出,OPPO已在印度为包括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在内的各种汽车产品申请了商标。

对此,OPPO相关人士回应称:“没有听说过上述信息,无法确认是否属实。”

6、1.58万亿,A股第二!宁德时代超越“宇宙行”工商银行

11月22日,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下称宁德时代)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越“宇宙行”工商银行,成为中国大陆市值第二大的上市公司。在A股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贵州茅台。在A港两市位列第四,仅次于腾讯、阿里、茅台。

截至当日收盘,宁德时代上涨6.57%,报收681元,总市值突破1.58万亿元。

7、三星或于本周宣布在美芯片厂选址,总金额将达170亿美元

韩国《中央日报》11月22日报道,三星电子或将在本周于美国发布新的晶圆代工工厂投资计划,投资金额达到170亿美元。

据三星电子21日透露,正在美国访问的李在镕19日前往白宫与拜登政府高层人士举行会谈。据商界人士透露,白宫高层负责人单独邀请外国企业代表面谈的例子非常罕见。消息人士指出,“三星最早将于22日至23日公布在美国的投资计划”。

报道指出,业界认为,新工厂的选址很有可能是得克萨斯州的泰勒。这里距离目前三星电子工厂所在的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约40分钟。泰勒最近表决通过了减免2.92亿美元税金的投资激励方案。

此外,李在镕近期还到访了微软、亚马逊等公司的负责人。根据业内消息,讨论议题包括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

8、网传阿里要裁员2万人冲上热搜,内部人士曾回应称没收到通知

11月22日,“网传阿里要裁员 2 万人,有的部门将彻底消失,阿里内部人士称没收到通知“的话题在知乎登上热搜,并持续霸榜一天,热度不断在持续增加。

据知乎话题显示,该消息来源是凤凰网科技,文章原文为:近日一则“阿里内部会通知要裁员大概2万人,管理层更加扁平化管理,有的部门将彻底消失”的截图在网上流传,阿里内部人士回应称,没收到相关通知。值得一提的是,该文章发布几个小时后即被删除,在微博上也未有任何讨论。目前,该消息的真实性尚待考证。

据了解,截至2021年6月30日,阿里员工总数254702人。三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实现营收 2006.9 亿元,同比增长 29%,低于预期 2046.3 亿元。不考虑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的并表影响,收入同比仅增长 16%。以 16% 的增速来看,这是阿里集团自 2014 年赴美上市并公开财务数据以来的历史新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