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在日首家芯片工厂获35亿美元补贴;小鹏汽车Q3营收大涨

jh 2年前 (2021-11-24)

日本政府将从其2021财年补充预算中拨出52亿美元来支持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商。

1、台积电在日首家芯片工厂获政府35亿美元补贴

据报道,台积电在日本的首家芯片工厂,将获得约4000亿日元(约合34.86亿美元)的补贴。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从其2021财年补充预算中,拨出约6000亿日元(约合52亿美元)来支持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商。其中,约4000亿日元用于投资台积电在日本西南部熊本县建立的一家新工厂;而剩下的2000亿日元将用于建立其他新工厂,包括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日本Kioxia Holdings的项目。

2、小鹏汽车Q3营收57.2亿元,净亏损同比扩大38.8%

昨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财报显示,小鹏当季度总收入为57.2亿元(折合约8.9亿美元),同比上涨187.4%;净亏损15.9亿元(折合约2.475亿美元),2020年同期亏损11.488亿元,亏损同比扩大38.8%;毛利率为14.4%,而2020年同期为4.6%,毛利率同比有所提升。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第三季度我们的增长再创纪录, 是中国造车新势力中汽车交付量最高的。这一出色的表现证明市场认可我们全栈自主研发软硬件所带来的差异化价值”。

3、因为货币快速贬值,苹果公司暂停在土耳其销售产品

随着土耳其货币加速贬值,苹果公司暂时停止了在土耳其的产品销售。目前,苹果公司官方在线商店在土耳其虽然仍在运营,但由于货币波动,目前无法将任何设备添加到购物车或购买。

土耳其里拉目前大约相当于0.078美元,今年已经贬值近40%,仅上周就贬值20%。在过去的一年里,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了45%。

4、14代酷睿将采用混搭工艺

在一份最新爆料中,14代酷睿的新细节被透露,比较出人意料的是,Meteor Lake实际上只有CPU部分是Intel制造,而GPU和SoC-LP实际上将交给台积电代工。

具体来说,GPU单元采用台积电3nm,SoC-LP(整合DDR5/LPDDR5、PCIe 5.0、USB4控制器等)则会基于台积电5nm或者4nm打造。

5、特斯拉投10亿多美元建设奥斯汀工厂

根据向德克萨斯州政府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将花费超10亿美元在该州的奥斯汀建立其制造基地并希望在2021年底前完成。

这些项目中的每一项都将有助于在德克萨斯州实现ModelY的在线生产,CEO埃隆·马斯克希望在今年某个时候实现这一目标。然而,由于施工估计将在2022年之前完成,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汽车会在2021年从新生产线上下来。

6、SpaceX将发射NASA航天器主动与一颗小行星相撞

据报道,埃隆·马斯克旗下的航天企业SpaceX将在本周三凌晨为美国宇航局(NASA)进行一项前所未有的行星防御任务,该公司将发射一个隶属于NASA的航天器,后者在飞行途中将故意撞向一颗小行星。

这次任务的名称为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简称DART任务,NASA科学任务局副局长托马斯·祖尔布亨(Thomas Zurbuchen)表示,航天局正在试图学习如何防御即将来到地球的威胁。

7、挪威已没有可供征税的燃油车,计划对电动车征税

报道称,目前挪威已没有可供征税燃油车的了,为了挽回损失的收入,官员们计划对电动车征税,这引发了激烈的辩论,人们担心该国可能会危及其在2025年前不销售内燃机新车的目标。

挪威的环保主义者说,只要对化石燃料汽车的税收也保持高位,他们就不反对对电动汽车征税的想法。但有人担心错误的税收来得太早,可能会造成重大挫折。另外,对二手电动车销售征税会在市场发展之前就破坏电动车发展,而对混合动力车征税则会使居住在该国北部的司机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无法像南部那样获得广泛的充电基础设施。

8、入门版国产Model 3/Y再次涨价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此前后轮驱动普通版此前定价为25.09万元,目前上涨至25.5652万元,配置信息不变;特斯拉Model Y后轮驱动普通版此前定价为27.6万元,目前上涨至28.0752万元,配置信息不变。

上周五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上调1.5万元至25.09万元,续航也从原先的468公里(NEDC工况)提高至556公里(CLTC工况),百公里加速则由5.6秒降至6.1秒。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