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悦Nibiru创始人赖俊菘:Nibiru三维引擎和PGC内容创作工具助力构建元宇宙XR生态繁荣

IM2MakerOpr 13小时前

睿悦Nibiru以三维交互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 和无代码三维互动内容创作工具Nibiru Creator推动构建元宇宙中高效率、强兼容性的VR/AR底层技术平台。

2021未来商业生态链接大会暨第六届金陀螺奖颁奖典礼(简称“FBEC2021”)于2021年12月10日在深圳市大中华喜来登酒店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广东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指导,陀螺科技主办,以“迎风破局 · 守正创新”为主题,聚焦游戏、电竞、XR、元宇宙等互联网前沿领域,探讨行业热门话题。岁末年关,聚锦鹏城,我们与无数互联网从业者同舟,共同探讨未来商业生态链接的创新和变革!

在FBEC2021“Let's Metaverse · 2021元宇宙峰会”上,Nibiru睿悦创始人&CEO赖俊菘以“Nibiru三维引擎和PGC工具助力元宇宙场景繁荣”为主题发表了演讲。XR行业需要高性能的生产工具和引擎,才能支撑XR生态的繁荣,赖俊菘认为元宇宙可分为3个赛道:场景、软件和硬件。睿悦Nibiru以三维交互数字引擎Nibiru Studio 和无代码三维互动内容创作工具Nibiru Creator推动构建元宇宙中高效率、强兼容性的VR/AR底层技术平台。

以下为演讲实录:

睿悦Nibiru创始人赖俊菘:Nibiru三维引擎和PGC内容创作工具助力构建元宇宙XR生态繁荣

再次感谢陀螺给我这个分享的机会。

我们是2014年进入VR行业的,我们认为VR第一个阶段的硬件期已经过去,在整个过程中涌入了非常多优秀的VR公司。XR行业需要高性能的产生工具和引擎,才能支撑生态繁荣。XR有硬件、工具、内容和场景这4个赛道,每一家公司只能在其中一个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不可能都从头干到尾,我们坚持在工具引擎系统方面钻研,拥有超过6年的经验积累来做相关事情……

今年比较热门的话题是元宇宙。XR进入以上4个赛道后,元宇宙也可以分为3个赛道:场景、软件和硬件,国外把内容和场景分在一块。在元宇宙的8大要素里,包括低延时、沉浸感、PGC、交易系统、情感等……

Nibiru睿悦信息是一家专注于全自主研发三维交互数字引擎开发工具及VR/AR系统的供应商。目前,Nibiru Studio 和Nibiru Creator 两大引擎工具服务近万家行业应用公司,业务覆盖教育、医疗、工业、零售、游戏等近百个行业。2021年Nibiru发布全新的公司愿景“create an interactive world”,致力于共同创造互动新世界。

Nibiru XR系统出货量达到百万台,服务的品牌已经超500个。从行业发展阶段来讲,VR/AR已经到了中局,前面5年是开始,往后5年是中局阶段,现在的打法和5年前的打法不一样,基于此,我们这款系统未来是如何市场布局的?

1.消费巨头入场,Nibiru XR OS for Android将在2022Q1年开源。

2.Nibiru XR OSfor Linux的成功研发基于功能型产品支持,它将于2022年Q1量产,主打市场是垂直行业应用市场,我们这块有显著的优势,由于引擎自主研发,开发产品可轻松实现跨平台,Nibiru5年来的工具开发都是基于自有引擎,直接迁移毫不费力。

我们这款三维引擎最大的客户也是我们自己,Nibiru Studio有几个特点:

1.全自主开发三维实时渲染内容创作引擎,支持多平台开发及运行。

2.多语言编译、可视化IDE、效率高。

3.支持IOT物联网设备,低功耗便捷联接。

目前,我们的无代码三维互动内容创作工具Nibiru Creator应用场景非常多,已渗透和进入各种行业。

这款工具有以下特点:

1.基于全自主可控引擎,确保格式兼容性和功能扩展性;

2.支持可视化编程;

3.自主专利互动视频内容格式,确保传播运行和部署效率;

4.面向组件开发方式,确保6DOF和SLAM的实现;

5.强大的内容跨平台能力,支持H5、Windows 、Android;

6.大量的生态合作伙伴,覆盖医疗、教育、培训、办公等场景。

在输入端,我们的引擎对任何的格式具备较强的兼容性,编辑端全部可交互,内容开发实现无代码编程、富媒体交互,同时实现三维空间编辑,还曾支持超过10个以上团队同步实时异地开发。

设备加密非常关键,因为有非常多的2B客户非常希望做出来的内容可以得到加密和保护,我们加入了加密算法,确保内容公司的内容不被剽窃和传播,这是为了满足不同的商业模式研发不同的产品功能设计。

内容开发到最后,传播是及其重要的,我们的引擎工具可确保内容能在各个端之间的自由流动和效果保证。

总结一下,Nibiru Creator这款软件我们做了5年,去年是第一次真正全面走向市场,目前最大的3个场景是教育培训、文旅、办公室场景。在XR整个行业发展过程中,我们支持了非常多的合作伙伴,一是让他们的收入扩大,二是让估值营收增长。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很多合作伙伴通过这款软件赚到了钱还拓展了渠道。

希望大家能够在元宇宙的市场取得成功,谢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