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非法收集人脸数据;传iPhone 14将取消刘海屏

jh 2年前 (2021-12-15)

小鹏汽车回应:由于对相关法律条款的不熟悉,误采购并使用了违反了相关法律条款的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

1、小鹏汽车回应“非法收集人脸数据被罚10万”:误购第三方设备

近日,小鹏汽车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一事登上热搜。据悉,当事人购买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设备22台安装在旗下门店,以此统计进店人数并分析男女比例、年龄等;今年1月至6月,共采集上传人脸照片431623张。

小鹏汽车正面回应称,此事出于上海区域的门店希望通过对于门店客流等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改善接待流程,更好的服务于到店客户,但由于对相关法律条款的不熟悉,误采购并使用了违反了相关法律条款的第三方供应商(悠洛客)的产品。

2、百度注册“度娘”商标,4年前申请曾被驳回

近期,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多个度娘商标完成注册,商标国际分类涉设计研究、办公用品等。早在2017年6月,百度就曾申请过度娘商标,但被商评委驳回了。

度娘是百度的萌化形象,指的是百度搜索,有事请问度娘,代指用百度搜索引擎搜索。表达了众多网友对百度的一种很形象的印象,同时也很好地推广了百度公司品牌形象。

3、OPPO推出全新品牌:微笑前行

OPPO创始人兼CEO陈明永宣布:OPPO正式升级全新品牌主张——微笑前行。陈明永表示,微笑前行源自OPPO本分价值观,坚持做正确的事情,对的路,就不怕远,不怕难。

同时,陈明永宣布一加回归OPPO,成为OPPO旗下独立品牌,刘作虎担任OPPO首席产品官。而OPPO首款折叠屏旗舰手机,将在本日由刘作虎发布。

4、多次延期之后,波音宣布将于明年5月试飞星际飞船

本周,波音公司宣布,计划于明年5月将其星际飞船(Starliner)发射到国际空间站进行无人驾驶试飞。此前,波音对阀门故障进行了调查,并更换了飞船上的服务模块。继2019年12月的一次失败飞行后,波音的星际飞船原定于2020年12月进行第二次无人飞行测试,但发射计划被多次推迟。

最近一次是在今年8月,由于服务舱中有多个阀门出现故障,波音不得不再次取消试飞任务,并对系统进入深入检查。

5、新能源车步入专属车险时代,正式条款落地囊括“三电”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下称“专属条款”)。同一天,中国精算师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基准纯风险保费表(试行)》。至此,新能源车将正式步入专属车险的时代。

相对于传统车险条款,专属条款针对新能源车的特性,在保险责任上进行了大幅扩容,在主条款中将电池系统问题、起火燃烧等风险都囊括进来;附加险中也新增了包括充电桩、外部电网等多个与新能源车特性相符的产品。

6、消息称iPhone14外形大调整:移除刘海屏、64GB存储起步

最新消息称,2022年将要发布的iPhone 14 Pro将会采用打孔屏设计。这意味着6.1英寸iPhone 14 Pro和6.7英寸 iPhone 14 Pro Max会移除刘海屏,采用打孔屏。

消息人士还透露,两款非ProiPhone14,会继续采用刘海屏设计,只有高端iPhone采用打孔屏设计。2022年,苹果将不会在推出5.4英寸iPhone mini。

7、更多诉讼指控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存在性骚扰行为

特斯拉正在面临着来自六名女性的诉讼,她们指控该公司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存在猖獗的性骚扰行为。

在周二提交的独立诉讼中,六名现任和前任特斯拉员工称他们经常面临来自同事和主管的嘘声、不适当的触摸、性评论和其他骚扰。《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些新的诉讼,此前一名特斯拉员工于11月提起诉讼,其称自己在弗里蒙特工厂受到了性骚扰。

8、闻泰科技拿下三星2022年约4000万台手机ODM订单

近期,三星2022年给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厂商订单已释放出来,闻泰科技拿到三星约4000万台订单。

产业链人士称,除了拿下三星的大量手机订单,闻泰科技近期还获得了其他多个手机ODM项目,同时在进一步扩大手机ODM业务团队规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