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售价32万元,华为「年终大秀」:翻盖式折叠机P50 Pocket、智能汽车AITO 问界M5……

韩璐 3天前

整场发布会,余承东对手机芯片“只字未提”,麒麟9000处理器最终也没有出现。

在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8天的时候,华为带来了自己今年的最后一场发布会。

今天的这场发布会可谓精彩满满,我们见到了华为的第三款折叠屏手机,也看到了华为的“第四辆汽车”。

P50 Pocket——“内卷”华为的第三款折叠手机

这之前,华为折叠屏手机一直都是Mate X系列,已经发布有Mate X、Mate X2两代产品。但就在今天,华为“自我内卷”,将这一设计带到了P系列,也就有了我们今天见到的P50 Pocket。

而与Mate X系列的最大不同就是,华为在P50 Pocket上首次采用了翻盖式折叠设计。此前的主流折叠屏手机中,只有三星有此设计。

具体来看,在整体设计上,P50 Pocket拥有一块6.9英寸可折叠柔性内屏,支持120Hz高刷率。

折叠设计上,采用了华为独家专利的全新一代水滴铰链,折叠后的P50 Pocket只有15.2mm厚,并且中间没有空隙。同时,该铰链设计在平整度上提升28%,抗冲击力提升62%,抗击压力提升33%。

拍照方面,P50 Pocket采用三摄模组:4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13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3200万超光谱摄像头。另外还有一个超光谱补光灯。

其中,余承东还特别强调了P50 Pocket计算影像的再升级,即首创的XD Fusion Pro超光谱影像技术。

基于该技术,除了已经成为当下手机标配的微距摄影等外,P50 Pocket还新增了一个荧光摄影模式。至于表现如何,看下面这张照片,成像效果还是非常梦幻的:

当然了,“外屏自拍”是折叠屏手机的一大特色,华为也没有打算改变它,于是在摄像模组的下方放置了一块与摄像模组同等大小的智慧屏。

如此,用户不管是展开P50 Pocket,或者是将P50 Pocket折叠,都可以实现“自拍自由”。

与此同时,除了自拍,华为也将Harmony OS万能卡片带到了这块智慧外屏上。而令人有点意外的是,华为还基于这块外屏提供“智能防晒检测”功能,届时用户通过AI识别和超光谱分析,再辅助镜子App,即可做到实时监测紫外线和防晒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介绍P50 Pocket的时候,余承东对处理器是“一字未提”。

但依据性能汇总图最右下角的最小模块的内容显示,P50 Pocket采用的是骁龙888处理器 4G版(不仅用不了5G,连最新芯片骁龙9000的4G版都没赶上,华为实惨)。

此外,P50 Pocket为双卡双待,支持内外屏人脸解锁,以及侧边指纹解锁;搭载4000mAh容量电池,支持40W超级快充;支持Wi-Fi 6,四网协同,三网并发;支持超级隐私模式,只需折叠手机,即可关闭摄像头、麦克风和位置信息。

到了大家最关心的价格揭晓环节了。

P50 Pocket有两种版本:

标准版有晶钻白、曜石黑两种配色,为8GB+256GB规格,售价8988元;

艺术定制版鎏光金,为12GB+512GB规格,售价10988元。

AITO问界M5——华为的“第四辆车” ,号称“比肩百万豪车”

继P50 Pocket之后,这款汽车就是今天华为发布会的另一亮点了。

AITO是一个成立于今年12月2日推出的汽车新品牌,为赛力斯旗下。也因此,这也是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第二款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介绍过程中,余承东都将“比肩百万豪车”、“百万豪车标准”挂在嘴边。

而作为第一款被华为带来主场发布会的汽车,“问界M5”如何“比肩百万豪车”呢?

首先余承东介绍,“问界M5”是一款豪华电驱SUV车型,也是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 OS智能座舱的智能汽车。

在内饰上,“问界M5”整体采用的是一体式环抱座舱,车顶为全景天幕设计,号称采用了业界领先建筑级微米镀银Low-E隔热玻璃,视野比达到了97.7%,可以隔绝99.9%的紫外线,隔热能力也提升40%。

中控区域是一块15.6英寸的2K HDR智能中控大屏,主驾驶配备了10.4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车身内置Harmony OS智能座舱系统,搭载了最新的语音交互、智能助手小艺、华为车载地图Petal Maps、全能数字车钥匙等等。

具体体验包括3D人脸识别登录华为账号、自动切换驾驶信息、手机/手表(关机也可)解锁汽车、远程控车等等。

再来看,余承东在现场直言“问界M5”拥有“百万豪车的底盘”,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抗侧倾)、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稳定),全铝合金底盘(重量-30%)。

在麋鹿测试(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主要检验车辆的回避障碍能力)中,“问界M5”的最高时速达到了75km/h,仅次于保时捷Macan(76km/h)。

同时,“问界M5”还搭载了华为自研的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其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2度电,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公里;

前异步交流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智能四驱组合峰值功率可达365kW,车辆百公里加速4.4秒(四驱性能版峰值功率315kW,四驱旗舰版峰值功率365kW;四驱旗舰版百公里加速为4.4秒,后驱标准版加速为4.8秒)。

用余承东的话来说,这是“超越豪华车型的动力优势”。

当然了,作为一款智能汽车,“问界M5”怎么能不提供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呢?

根据介绍,该车配置1个高感知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能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

就在现场,余承东也再次强调,这不是高级别自动驾驶,而是智能驾驶辅助。

另外,“问界M5”还提供节能、舒适、运动、弹射和自定义共5种驾驶模式,纯电、燃油和自动3种增程模式,还有重度、中度、舒适、关闭四档动能回收力度可调;拥有SOUND音响系统、66W有线快充、40W无线快充、V2L反向充电(3500W)等配置。

在配色上,后驱标准版与四驱性能版配色一致,共5种:松霜绿、谧海蓝、冰晶灰、鎏金黑、陶瓷白。四驱旗舰版则多一种配色,为天青蓝。

内饰则有象牙白、极夜黑、玛瑙棕3种颜色可选。

至于价格,后驱标准版预售价25万元,四驱性能版预售价28万元,四驱旗舰版预售价32万元。

交车时间预计在2月底。

今天,华为还有这些新品亮相

· 华为WATCH D

华为介绍,这是业界首款融合连续式血压测量手表,也是首款同时支持血压测量与心电采集的手表。

在设计上,为了更好的实现精准测量,华为在WATCH D上集成了微型加压气泵、更贴合手腕的双层叠加式窄气囊设计、采用八通道高灵敏光学传感器的无感脉搏波检测系统、号称“业界首创”的Hybrid测量算法,最终将压力测量系统的误差控制在±3mmHg以内。

除了监测血压,WATCH D还内置了ECG高性能传感器模组,可即时生成心电图报告,宣称可以做到医疗级ECG心电采集。佩戴期间,可做到日间高压提醒和异常节律筛查。

此外,WATCH D在智能典型模式下支持最长7天续航,支持无线充电,搭载Harmony OS,支持NFC、语音助手等功能。

WATCH D标准版共有黑色、钛色两种配色,售价2988元,送一年尊享守护健康管理服务。

另外还有具备虎年特色的2022典藏版,相较标准版,除了拥有定制特色外,续航时间由7天延长至14天。

2022典藏版有黑色、红色两种配色,售价3688元。

· 智能眼镜

手表之后,华为带来的是一款智能眼镜。

在设计上,这款智能眼镜的最大特色是镜框可拆卸。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镜框,甚至可以定制镜片。

依据现场介绍,华为智能眼镜有圆形镜框、方形镜框、飞行员镜框3种框型可选,共提供了6种镜框产品。

功能上比如通话,智能眼镜在镜架上内置了128平方毫米开放式扬声器,同时也能减少漏音。双麦克抗风噪设计则能够削弱环境噪音对通话的干扰。

内置的语音助手功能支持智能语音播报,包括主流第三方App的信息

与此同时,华为智能眼镜首次搭载Harmony OS,支持跨设备的音频流转、双设备同时连接。

而在交互上,用户可以通过双击、轻滑、按住、按捏镜架等多种方式操控智能眼镜,从而接打电话、调节音量、订阅音频播报等等。

此外,华为智能眼镜还提供“颈椎健康关怀”功能。

在续航方面,华为智能眼镜支持有线磁吸充电,也支持使用Type-C充电线的安卓机进行反向充电。而依据华为实验室数据,华为智能眼镜在充满电后,支持最长6小时聆听、最长4.5小时连续通话,综合佩戴时长可达16小时。

最后在价格上,华为智能眼镜光学镜款售价1699元,太阳镜款售价1899元。

· MateBook X Pro2022款

MateBook X Pro采用14.2英寸的3.1K原色全面屏,3120*2080分辨率,支持90Hz刷新率,屏占比达到92.5%,为悬浮全面屏设计。

搭载的极点摄像头采用隐藏式Notch设计,集成了720P与红外功能。

体验上,MateBook X Pro首次采用了压感触控板,支持双击截屏、滑动调节音量等;首次支持超级终端,支持多设备一拉即合、数据流转、文件同步、硬件能力共享;电池容量升级到60Wh,可连续9小时播放1080P视频,支持90W超级快充,官方宣称充电15分钟可办公3小时;配有4个全功能的USB-C接口;采用新的散热方案,进风量提高了60%,散热性能释放提升了100%,得以支持最高30W的性能释放。

此外,MateBook X Pro还支持AI隔空手势操作

处理器方面,MateBook X Pro分别搭载英特尔i5-1155G7和i7-1195G7处理器。

配色方面,MateBook X Pro拥有皓月银、深空灰、翡冷翠三种。

至于售价:

i5/16GB / 512GB版售价9499元;

i7/16GB / 512GB版售价10499元;

i7+16GB+1TB版售价12499元。

最后

作为华为2021年的最后一场发布会,今天的产品有精彩,也有遗憾。

今年已经是华为度过的“第三个寒冬”,用余承东的话来说,这也是“最漫长”的寒冬。

通过这场发布会,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芯片等关键供应链受到了制裁,但依靠鸿蒙生态,华为在IoT领域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尤其是造车风口的到来,更是为华为IoT生态构造了一个重要版块。

现场,余承东再次表示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不会远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