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迅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IM2MakerOpr 11小时前

通过在资本市场获得的助力,派迅智能将进一步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继续深度结合行业know-how,不断拓展新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

2021年12月27日,苏州派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迅智能”)宣布获得由银杏谷资本领投、老股东AA投资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智能仓储机器人、工业低代码开发平台、AI数据决策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投入,以及进一步深耕行业、拓展海外市场,推动更多应用场景规模化落地。至此,派迅智能在五个月内累计完成了三轮总计超亿元融资。

派迅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图:派迅智能融资历程

派迅智能创始人&CEO李游介绍:“派迅智能自主研发的高速、高精度、柔性仓储机器人系统,为电子制造、国防军工、半导体等领域提供端到端的物料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已实现了多个领域头部客户的全覆盖,在电子制造领域市场占有率全球NO.1。我们的核心团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目标为导向,以解决制造业实际痛点为契机,力争在数字制造、工业软件、装备技术方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

派迅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图:派迅智能产品布局图(部分)

在商业化落地方面,派迅智能联合创始人&COO华鑫说:“2021年派迅确认收入较2020年实现近5倍的增长,已签订销售合同金额增长7,夯实了在电子制造领域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市场绝对龙头地位。2021年派迅智能加大了在半导体、国防军工等领域的拓展力度,发布并落地了多款全新产品——超大容量多机器人协同配耦仓储系统、智能在线式精密元器件料塔、晶圆智能恒湿控制仓储设备、智能物联网移动存储终端、Magazine全自动仓储、低代码iWMS开发平台等。2022年派迅智能在夯实现有应用场景业务的同时,将不断开拓新的行业及应用场景,保持公司高速、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派迅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图:部分客户现场

「派迅智能」在短短五个月内获得了来自AA投资、银杏谷资本、顺融资本三轮共近亿元的投资,除了企业自身实力,也离不开资本对这个赛道的看好和对派迅的认可。

银杏谷资本是一家在科技和数据领域有影响力的投资公司,银杏谷资本创始人陈向明博士说:“派迅智能核心团队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内首家研发出智能精密元器件仓储系统的企业,实现了智能仓储机器人核心技术及成套装备的突破创新;派迅智能的产品在稳定性、存储量、运行速率等关键参数上远超国外品牌,且在众多制造业龙头企业进行了批量应用并获得了高度认可,为工厂大幅减少了人工、提升了生产效率;目前派迅智能产品在3C、汽车电子、国防军工等垂直行业快速规模化落地,未来还将进入到半导体、电力电气、制药等行业,增长潜力巨大。派迅智能是银杏谷一直在寻找的通过数字化改变传统制造流程的数字制造企业,银杏谷非常看好派迅智能在数字制造的布局和未来发展,将不断为派迅智能投入产业资源,投资派迅智能是银杏谷专注数字经济和产业赋能的生动实践”。

派迅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图:派迅智能参加银杏谷云栖大会论坛

本轮老股东AA投资继续护航,对赛道和派迅智能坚定地看好。AA投资创始人王浩泽说:“中国的机器人企业结合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等技术,助力制造业进行转型升级,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派迅智能是一家实际销售额远超BP写的数字,不断给投资人带来惊喜的企业,学习能力和抗压能力特别棒,我们很乐于持续为派迅智能的发展提供助力

曾参与派迅智能早期投资的顺融资本的合伙人张亮表示:“派迅自主研发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是智能制造的底层基建,是数字化工厂的入口。目前公司产品已在电子制造、军工、半导体等领域获得了越来越多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业绩增长迅速。创始团队年轻有朝气,且经营思路清晰,后续顺融资本将持续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