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韩璐 2年前 (2022-01-05)

中国移动IPO规模,为10年内之最。

1、“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2022年开市第二天(1月5日),“巨无霸”中国移动正式回归A股。

2021年12月22日,中国移动开启进行网下、网上申购,预计“绿鞋”全额行使前后的募资规模分别为486.95亿元、560亿元。据中新经纬梳理,若按“绿鞋”全额行使后募资560亿元计算,中国移动募资额在A股排名第五,仅次于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由于农业银行的上市日期为2010年7月15日,这也意味着中国移动募资额或创十余年新高。

业绩方面,据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6486.30亿元,同比增长12.92%;净利润870.88亿元,同比增长6.59%。按前三季度净利润看,中国移动在三大运营商中稳居首位,远超中国联通(A股)和中国电信(A股)的129.26亿元及234.36亿元。即使在A股所有已上市股票中,中国移动依然能够排入前十,仅排在中国石油之后,可位列第八。

2、高通宣布与微软合作开发AR眼镜芯片:进军元宇宙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在CES展会上,高通宣布与微软达成了新的合作,将共同研发AR眼镜芯片,可以实现元宇宙工作及娱乐。

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两家公司将会合作开发整合软件的定制芯片,开发者可以用芯片创建虚拟世界,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工作、娱乐。

阿蒙称,未来的合作设备将会与微软软件产品“Mesh”协作,该软件可以让A用户将真实感投射到B用户的头盔中,这样相隔很远的两人会感觉自己处在同一房间内。

未来的设备还会使用高通Snapdragon Spaces软件,它可以提供基本AR功能,比如给物理空间绘图,将数字对象置于绘图之上;还可以追踪手势,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用手势操纵数字对象。

3、12月芯片交付时间创下2017年以来最长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显示,上个月的交货时间比11月增加了六天,达到约25.8周,为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跟踪数据以来的最长时间。

“交货期延长的情况一直波动较大,但12月时间再次拉长,” 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 Rolland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几乎所有产品类别的交货期都创下历史新高,电源管理和微控制器(MCU)最为突出”。

过去,交付周期延长后往往出现一段供过于求的痛苦时期。人们担忧客户可能为了保证获得足够数量的芯片而超量订购,到晚些时候再取消不需要的芯片,这在业内被称之为双重订购。

4、苹果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将包含三个显示屏索尼有望操刀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根据显示器分析师Ross Young今天分享的一份研究报告,苹果将于2022年推出的混合现实头显将配备三个显示器。显示器的配置将包括两个微型OLED显示器和一个AMOLED面板,索尼将提供苹果将使用的微型OLED显示器。

微型OLED显示屏将是头显的主要显示屏,但目前还不知道多出来的AMOLED显示屏将用于什么。现代VR头显不使用AMOLED技术,因为其像素密度太低,所以苹果有可能将其添加到低分辨率的周边视觉中。

一种可能性是,苹果将把AMOLED面板用于低分辨率的周边视觉,从而实现凹陷的显示系统。

5、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多位赛力斯SF5车主在某汽车社区发文控诉被“割韭菜”:车刚买不久就停产了。甚至还有一位深圳赛力斯SF5车主扬言已经找到370位车主一起维权。

有接近华为人士向记者表示,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并未停产停售,只是暂停预定。因为春节前交付量已经全部售完,短期内无车源供应。

6、四部门:禁止算法歧视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1月4日,四部门出台《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明确,算法推荐服务提供者:

①不得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操纵榜单等干预信息呈现;②不得利用算法诱导未成年人沉迷网络;③不得根据消费者的偏好、交易习惯等特征利用算法在交易价格等交易条件上实施不合理的差别待遇等。

7、三星将在新款电视中上线NFT交易平台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2022年1月3日,韩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三星在其官网宣布旗下新型智能电视将允许用户购买NFT。具体来说,三星将于2022款的新MICRO LED、Neo QLED 和 The Frame 三个系列的电视型号中上线NFT交易平台,将支持用户预览、购买和交易数字艺术品。

据TheVerge,三星对外表示“随着对 NFT 的需求不断增加,对当今分散的观看和购买格局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 同时三星方面强调“到 2022 年,三星将推出世界上第一个基于电视屏幕的 NFT 浏览器和市场交易平台,这是一个开创性的平台,让您可以在一个地方浏览、购买和展示自己喜欢的艺术品。”

8、印度政府要求Starlink退还所有预购订单,直到获商业牌照

“巨无霸”中国移动今日上市;传赛力斯SF5停产停售

据路透社看到的电子邮件副本,SpaceX的互联网卫星项目Starlink对客户表示,印度政府已要求该公司退还所有预购订单,直到Starlink获得在该国运营的许可证。

Starlink已在印度收到超5000份设备预订单,但正在努力获得印度政府的商业许可,否则就无法在该国提供任何服务。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说:“不幸的是,获得运营许可证的时间表目前还不清楚,而且有几个问题必须在许可证框架内解决,以使我们能够在印度运营Starlink。”Starlink计划在1月底前在印度申请商业牌照,其印度市场负责人上个月表示,Starlink的目标是到2022年12月在印度有20万台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