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挖墙脚!Meta 停止自研 VR/AR 软件操作系统开发

小波点 2年前 (2022-01-06)

国外,元宇宙已经成为巨头们最新的宏大目标。

被挖墙脚?Meta 停止自研 VR/AR 软件操作系统开发,灵魂人物被谷歌挖走

据外媒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Facebook母公司Meta已在2021年11月停止开发XROS操作系统

而Facebook在2021年10月底刚宣布更名为“Meta”,以专注于“元宇宙”业务。并且Meta的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还强调其VR/AR的独立操作系统的重要性。

据悉,XROS项目始于2017年,截至去年年底,项目团队已有300多人,它被叫停的原因尚不清楚。

被挖墙脚?Meta 停止自研 VR/AR 软件操作系统开发,灵魂人物被谷歌挖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位知情人士称,XROS项目的“灵魂人物”马克卢科夫斯基(Mark Lucovsky)在此前宣布离职,离开Meta后,在去年12月火速加入了谷歌,担任谷歌AR工程和操作系统高级总监,领导其“AR操作系统”团队。

与此同时,苹果即将推出的VR或AR设备,势必基于其iOS操作系统,而Meta只能继续使用“别人家的东西”——开源版本的谷歌安卓操作系统,以驱动现有的Oculus Quest头显设备。

被挖墙脚?Meta 停止自研 VR/AR 软件操作系统开发,灵魂人物被谷歌挖走

不过,这不意味着Meta已经放弃了自研操作系统的计划。一位知情人士称,Meta仍有意为其设备打造一款定制操作系统,可能会在晚些时候Meta将重启XROS项目。

另外,Meta的现实实验室(Reality Labs)工程副总裁Gabriel Aul发表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在努力构建@RealityLabs操作系统的过程中有若干技术方向,我们仍在为我们的设备开发一个高度专业化的操作系统,我们仍然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并继续投入必要的资源来构建这项工作。”

目前,国外元宇宙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了避免人才流失,许多科技巨头临时发不笔奖金,最高高达18万美元。另外,对家巨头也在密集发布元宇宙相关的人才招聘,福利待遇较为丰厚。

未来,到底谁将是元宇宙的建设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