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罗永浩方回应被执行信息清零:仍在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小波点 2年前 (2022-01-06)

对此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直播间回应称:很高兴看到“罗老师被执行信息清零”,但被执行信息清零不等于债务已经全部偿还完毕,罗老师仍在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1、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件,包括腾讯、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等企业。每个案件处罚金额均为50万元。

2、罗永浩方回应被执行信息清零:仍在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1月5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被执行人信息清零,目前仅存股权冻结信息,对此@交个朋友直播间 回应称:很高兴看到“罗老师被执行信息清零”,但被执行信息清零不等于债务已经全部偿还完毕,罗老师仍在按计划替公司还债

3、小米回应印度财政部追缴税款: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经营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近日,印度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在调查发现有逃税行为后,已经向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vt.)(以下简称“小米印度”)发出通知,要求向该公司追缴65.3亿卢比(约8800万美元)税款。

当晚,小米回应表示,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4、元宇宙热潮下,沃尔玛再发四年前制作的VR购物视频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在外网很火的一段视频,据说展示了“沃尔玛如何设想在#元宇宙(Metaverse)购物”。在视频中,一个虚拟化身浏览着货架上的虚拟杂货,然后以50年代冒险电影中定格的骷髅的优雅姿态挑选商品并将其放进购物车里。而对该片段的回应是一些嘲讽,人们批评这种VR体验所呈现的无意义拟态和过时的视觉效果。

5、紫金山实验室太赫兹实验系统实时传输净速率超100Gbps 刷新世界纪录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从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获悉(以下简称紫金山实验室),该实验室联合东南大学、鹏城实验室、复旦大学和中国移动等团队,搭建出首个360-430GHz太赫兹100/200Gbps实时无线传输通信实验系统,首次实现单波长净速率为103.125Gbps、双波长净速率为206.25Gbps的太赫兹实时无线传输,通信速率较5G提升10-20倍,创造出目前世界上公开报道的太赫兹实时无线通信的最高实时传输纪录。

6、阿里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离职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据悉,阿里巴巴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已于近日离职,据知情人士透露,王刚离职后,将选择在清洁机器人领域创业,并已经获得融资。

据公开信息显示,王刚博士毕业后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2017年从学术界来到互联网,加入阿里巴巴,先后担任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身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浙江省自动驾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博导等名衔。

7、通用汽车CEO声称将在十年内向消费者出售自动驾驶汽车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芭拉(Mary Barra)在CES 2022的主题演讲中宣布,该公司将在十年内向普通消费者出售完全自主的车辆。这是一个大胆的说法,肯定会在汽车行业引起波澜,特别是在汽车行业继续努力应对自己对无人驾驶汽车未来的过高期望时。

芭拉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如它将销售什么样的车辆,它将针对哪些市场,它将如何解决发生车祸时的责任问题,以及最重要的是,车主是否能够在他们的自动驾驶车辆中睡觉。

8、凯迪拉克在CES 2022展示InnerSpace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概念

反垄断再出手!腾讯、阿里、B站被罚

近日,凯迪拉克通过InnerSpace概念扩展了其对个人自主未来移动性的愿景:这是一款引人注目的两座电动和自主豪华汽车。

InnerSpace 利用旨在提升乘客体验的尖端技术以及完全自主移动带来的更多个人时间,发展了凯迪拉克 Halo 概念车组合,其设想不仅可以在豪华环境中移动乘客,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福祉。凯迪拉克 Halo 概念组合代表了未来的可能性,具有一系列个人自主选择和先进的联网车辆功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