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以687亿美元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公司;三星Exynos 2200性能首次公布

家衡 1周前 (01-19)

一旦完成收购,微软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

1、微软以687亿美元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公司

微软已经同意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本次收购价值687亿美元,从主要工作室将合并在一个实体之下。该交易于周二宣布,微软在这笔全现金交易中以每股95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公司,687亿美元的估价包括动视暴雪的净现金。

一旦完成收购,微软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鲍比·科蒂克将继续作为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并将向微软游戏首席执行官菲尔·斯宾塞报告。

2、英伟达在以色列组建新团队自主研发CPU产品

英伟达CTO Michael Kagan最新确认,英伟达已经在以色列组建了一个新的CPU研发团队,以期在HPC高性能计算市场上扩大影响力。

他表示,以色列拥有无数天才,是全球科技生态圈的关键一员,英伟达很兴奋能在那里组建新的CPU团队,也期待能够增强在当地的研发能力。英伟达​在以色列已经有多支研发团队,开发高速网络、高性能计算方案、DPU数据处理器等,但新的团队具体从事哪个方向暂未可知。

3、三星4nm Exynos 2200性能表现首次公布

昨日,三星发布了新一代旗舰移动平台Exynos 2200,最大特点就是集成的Xclipse 920 GPU首次引入了AMD RDNA2桌面级架构,首次为智能手机带来硬件级光线追踪。

此外,Exynos 2200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集成X2+A710+A510 CPU架构、双核NPU+DSP、5G基带,Sub-6GHz频段下最大上下行速度2.55Gbps、5.1Gbps,毫米波频段下则可达3.67Gbps、7.33Gbps,另支持LPDDR5内存、北斗导航、最大2亿像素单摄。

4、欧盟拟研欧洲芯片法

近日,欧盟执委会内部市场执委Thierry Breton接受《POLITICO》媒体专访时,就战略自主、芯片短缺等进行了解答。

其中,Breton表示,欧盟研拟欧洲芯片法,并与欧洲企业、科研机构及美、日、韩等国洽商,期望能提升欧洲芯片产能至2030年以前达全球20%。针对欧洲处理器与半导体科技产业联盟是否允许非欧盟企业加入,Breton强调联盟开放性质,及第三国企业须依欧盟标准或条件参与,欧盟将拟研相关准则。

5、三星存内计算登Nature:全球首搭MRAM

近日,三星电子在顶级学术期刊《Nature》上发表了全球首个基于MRAM(磁性随机存储器)的存内计算研究。存内计算由于毋需数据在存储器和处理器间移动,大大降低了AI计算的功耗,被视作边缘AI计算的一项前沿研究。

本次,三星电子的研究团队通过构建新的 MRAM 阵列结构,用基于28nm CMOS工艺的MRAM阵列芯片运行了手写数字识别和人脸检测等AI算法,准确率分别为98%和93%。

6、搭载AMD Ryzen处理器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始交付

据媒体报道,2022款特斯拉Model 3已开启交付,正如此前曝光的那般,新车已弃用Intel芯片,换上了AMD Ryzen处理器。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新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全部都会换成新款的AMD锐龙芯片。

相比于老款车型所使用的的Intel处理器,Ryzen的CPU性能会高出4倍、GPU的性能高出约8倍;而和高通最新款车机处理器8155相比,它的CPU性能大约是其2倍,GPU性能大约是1.5倍。

7、大众汽车和博世将成立合资公司,推动欧洲电池生产

大众汽车和博世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探讨成立一家致力于为欧洲提供电池设备解决方案的合资企业。大众汽车公司表示,两家公司旨在为电池单元和系统制造商提供集成的电池生产系统和现场增产及维护支持。

合资公司预计将帮助大众汽车实现在2030年前建立六家电池工厂的目标,但它也将为欧洲其他工厂提供服务。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他们将在该合资企业中投资多少资金。

8、马斯克抱怨每日行程被跟踪,已成安全问题

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抱怨称,跟踪他每日行程的社交媒体账号正“成为一个安全问题”。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应了一条讨论他和他的家人面临的风险的推文,因为他的旅行计划的细节都被社交媒体账号公布了。较早时,马斯克否认了跟踪他行程的社交媒体账号Drive Tesla Canada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马斯克将于本周访问特斯拉柏林工厂,并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马斯克将乘坐柏林超级工厂生产的两辆Model Y环游德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