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捐”实锤?马斯克近60亿美元捐款被曝光

jh 2年前 (2022-02-15)

马斯克虽然“嘴硬”,“身体十分诚实”。

“逼捐”实锤?马斯克近60亿美元捐款被曝光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F5报告中称,2021年11月19-29日期间,曾向一家名称不详的慈善机构捐赠504万股特斯拉股票。以去年11月特斯拉的收盘价计算,该笔捐赠价值约57亿美元。

“逼捐”实锤?马斯克近60亿美元捐款被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这笔捐款是发生在联合国“逼捐”之时。此前,马斯克曾因没有捐出更多的巨额财富而受到批评,不过他也表示,在捐款时他更愿意保持匿名,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向推特用户征求关于他捐赠方式的“批评反馈”。

去年10月19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比斯利对马斯克发出信函,一边祝贺马斯克夺得世界首富,一边呼吁他本人拿出60亿美元用于捐款,以解决全球4200万人的饥荒问题。比斯利还在信函最后特别注明,这项呼吁很快就会过期:“毕竟人命关天”。像是很迫切地要得到马斯克这笔“捐款”。

“逼捐”实锤?马斯克近60亿美元捐款被曝光

当时,马斯克刚刚登上世界首富,而特斯拉也在当月25日成为美股第一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汽车公司。面对联合国的“邀请”,马斯克竟然认真了起来。

10月31日,马斯克表示,如果这60亿美元可以真真切切地解决全球饥荒问题,他会毫不犹豫地卖掉特斯拉股票去捐款。此外,他还要求联合国公开这60亿资金的具体流向,必须要看着钱是怎么被“花”掉的。

3天后,马斯克又在个人推特上秀了一把中文,放出了一首《七步诗》。可惜老外们似乎并不了解这首诗的背后含义,倒是在中文社交媒体上被人议论纷纷。

“逼捐”实锤?马斯克近60亿美元捐款被曝光

除了发推以外,两人在评论里也是多次针锋相对,比斯利多次“画饼”,马斯克本人也是否认捐款。

除了联合国“逼捐”之外,有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曾计划征收“亿万富豪所得税”,马斯克、贝索斯等10位美国顶级富豪可能都要为此缴纳巨额的税款。其中,马斯克在政策生效的前五年要上缴500亿美元的“富豪税”,贝索斯也要支付440亿美元,如果是换算成人民币,这绝对是一个天文数字。为此,马斯克还多次发文吐槽这一“道德绑架”。

但马斯克虽然“嘴硬”,如今看来“身体十分诚实”。

CNBC指出,此次60亿捐款是他迄今为止所做的最大一笔慈善捐赠。另外,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承诺捐出1.5亿美元,其中包括在除碳竞赛中设立的1亿美元奖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