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被曝偷偷篡改救援条款;小米宣布回购股票341万股

王饱饱 2年前 (2022-03-25)

蔚来2021年四季度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49.1%。

1、小鹏汽车被曝偷偷篡改救援条款:终身免费救援变成了“质量故障”救援,小鹏汽车回应

近日不少车主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小鹏汽车偷偷篡改免费救援协议。据曝光的图片显示,小鹏汽车此前的“无忧救援”服务显示,全国范围无限次、不限里程道路救援;免费提供拖车救援服务,将车辆拖至小鹏汽车指定的服务中心或超级充电站处。

而更改后的服务中,删除了“无限次、不限里程”描述,也删除了“将车辆拖至超级充电站处”描述,此外增加了一条“限于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故障”。

小鹏汽车客服称,这次是为避免客户对规则理解产生歧义而进行的优化,并没有后台修订车主道路救援的权益。非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的无法行驶将不再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服务,提供服务的话要收费。

2、小米宣布回购股票341万股

3月24日消息,小米集团公告称,将以每股14.44港元至14.5港元的价格回购340.94万股,耗资约4942.6万港元。

3、蔚来2021年四季度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49.1%

3月25日消息,蔚来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1年四季度,蔚来营收99亿元,同比增长49.1%,市场预期97.19亿元;调整后净亏损17.157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26亿元,市场预期调整后净亏损15.11亿元。

2021年,蔚来营收361.36亿元,同比增长122.3%;调整后净亏损29.756亿元,2020年亏损51.12亿元。

4、比亚迪与壳牌宣布合作,在中国和欧洲发展充电服务

比亚迪与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能源转型,携手提升比亚迪纯电动汽车(B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用户的充电体验。双方将首先在中国和欧洲开启合作,并计划将这一合作关系扩展到全球。

比亚迪和壳牌还计划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该合资公司预计将在深圳运营一万多个电动汽车充电终端,并有计划在未来扩展到国内其他城市。

5、苹果iMessage再次大范围宕机,现已恢复正常

苹果公司表示,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其iMessage服务发生中断,该问题现已解决。有大量网友在Downdetector.com和推特上抱怨iMessage宕机,投诉人是大约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20分左右开始急剧增加,甚至超过了数千人。

测试发现,某些情况下,iMessage消息根本没有发出去,而在某些情况下图片也发不出去。本周早些时候,苹果也遭遇了类似的宕机事件,导致其移动应用商店和音乐流媒体服务等服务中断。这已经是苹果在一周内连续三次出现服务中断的问题。

6、谷歌CEO将于3月30日会见欧盟反垄断主管

3月25日消息,据新浪科技,Alphabet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Pichai)将于3月30日会见欧盟反垄断主管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Vestager),讨论竞争及数字问题。因垄断问题,过去10年欧盟已经向Alphabet开出总计约88亿美元罚单。

此外,欧盟还对谷歌数字广告业务和谷歌与Meta的线上展示广告交易展开调查。

7、苹果正在开发15寸MacBook Air,预计2023年问世

3月24日消息,根据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在其季度报告中分享的研究显示,苹果正在开发一款15英寸MacBook Air,可能会在2023年问世。

此外,据分析,在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新款 MacBook Air,屏幕预计也会有提升,会搭载mini-LED背光显示屏,这一屏幕已经被用在了去年推出的12.9英寸iPadPro上。

8、东芝股东否决公司拆分计划

据报道,东芝公司股东否决了管理层将公司一分为二的计划,其中外国股东提出强烈反对,部分外国股东希望将东芝拍卖给出价最高者。

据拆分计划,东芝将把电子设备业务分拆出来,而另一部分业务将专注于能源和基础设施,例如动力涡轮和水处理系统。东芝股东还拒绝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3D Investment Partners的提议,后者建议东芝战略评估委员会考虑备选方案,比如将整个公司出售给一个非公开市场投资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