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身家暴跌,三天蒸发210亿美元;荣耀CEO称折叠机市场将增长5到10倍

王饱饱 6小时前

钉钉被曝裁员30%。

1、马斯克身家暴跌,三天蒸发21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截至5月11日,马斯克的个人资产净值为2160亿美元,一天内蒸发156亿美元。

这一规模超过了该富豪指数排行前12位的马斯克以外其他九名巨富单日损失总和,是排名仅次于马斯克的亚马逊。

2、荣耀CEO称折叠机市场将增长5到10倍

近日,荣耀CEO赵明接受专访,他表示:“可以合理地预计,五年后,我们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将超过中国的出货量。”

赵明还预估,到2023年左右,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是去年的5倍到10倍。

3、鸿海回应代工苹果汽车传闻

本月初有爆料称,苹果汽车开发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苹果很可能委托鸿海来负责其汽车的组装生产。鸿海集团的董事长刘杨伟在法说会中表示:鸿海一向不针对单一客户与产品做评论。包括现有的大车厂和新创车厂,鸿海都有接触,而汽车的制程非常复杂,要看客户的产品设计,对制程的要求是什么,对于客户还在思考中的产品,鸿海很难回答是否可以完成。

4、iPod touch中国官网已全部售罄

在苹果宣布iPod touch停产后的一天内,官网上所有颜色型号的 256GB和128GB版本 iPod touch已经售罄。现在从苹果中国官网看到,目前在售的iPod touch已全部售罄,甚至连32GB丐版也已被抢光。

5、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发布

5月12日晚,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全球各地同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文学家向人们展示了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首张照片。

科学家之前已观测到众多的恒星围绕着银河系中心一个不可见的、致密的和质量极大的天体作轨道运动,并猜测该天体是一个黑洞,此次发布的照片则提供了首个直接的视觉证据。

6、腾讯被中消协猛批:单方面取消优惠无异于强制涨价

5月12日,中消协发布“五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特斯拉、lululemon、腾讯等企业被点名。网络游戏方面,中消协称,5月5日舆情信息峰值出现,与腾讯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97折优惠登上微博热搜关联度较高。近日,腾讯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97折优惠,包括微信、QQ的Q币充值,而特殊的VIP和SVIP的Q币充值优惠也分别从95折、94折变到98折、97折。

中消协报告指出,Q币充值大面积取消97折优惠引发网友吐槽,腾讯“坦然”回复“基于业务发展需求和为给用户提供更好使用体验”,而会员与用户却愤而质疑“购买会员时约定的折扣并未到期”、“未征求付费会员用户意见单方面取消优惠无异于强制涨价”。

7、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道歉信已删,特斯拉回应:没要求明确发布期限

5月12日,据悉,温州特斯拉失控事件车主陈先生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的道歉信目前已消失。对此,特斯拉中国方面回应称,强制执行的条款中并没有明确要求具体的发布期限。

此前据媒体报道,控告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温州车主陈先生在5月9日发布致歉信,承认自己编造“特斯拉刹车失灵、自动加速”一事,向特斯拉赔礼道歉。此封道歉信发布之后,瞬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8、钉钉被曝裁员30%

网络上流传的消息称,钉钉裁员开始,按员工口径比例达到30%,可能为阿里集团今年为止裁员比例最高的BU,一些部门内部鼓励离职,主动提离职也有N+1补偿,休息日仍然有员工被约谈。针对此消息,钉钉官方未予置评。

据接近钉钉人士透露,内部确实有组织优化动作,但与社交平台上所曝的比例悬殊很大。此次并非大幅裁员,而是公司例行的财年绩效考核汰换与业务调整赶到一起,整体调整比例不到1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