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地图正式下线;传英伟达RTX 40显卡或三季度发布

韩璐 1周前 (05-16)

搜狗地图,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

1、90 岁教授赵德馨称被知网冒用签名开户:一分钱没收到、已打官司,但不希望知网垮掉

最近知网因为被中科院院系停用以及垄断立案调查引发热议,90岁的教授赵德馨起诉知网的事也有了新的情况。赵德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跟知网的官司还没打完。而且除了论文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案子。

“早在2006年,知网就跟我签订合同,把《中国经济史辞典》做成电子版,合同约定:如果有用户付费下载《词典》或其中的条目,就分一部分钱给我,每条大概是一块3毛钱左右。合同上清清楚楚地写明了一个收款账户,但在这个账户上,我一分钱都没有收到过。近期我们确认过,这个账户还是正常起作用的。所以钱去哪里了呢?我专门去咨询这个问题,才得知,知网未经我的同意,冒用我的名字私立了一个银行账户,还假冒了我的签名。这个事情已经触犯了刑法,我已经委托律师去打官司了。”

据极目新闻报道,赵德馨教授称,知网曾于2022年1月29日和5月12日,两次上门和其沟通,表达歉意。他也对知网整改提出了许多建议。“我不希望知网垮掉,我对他们提的是善意的建议,希望他们把知网办好。”赵德馨说。

2、中国首家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搜狗地图正式下线

近日,搜狗地图在官网发布致用户公告:将于2022年5月15日23点正式下线,届时关闭所有相关服务。请下载载腾讯地图为您提供更好服务。

搜狗地图原名图行天下,成立于1999年, 是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于2005年被搜狐收购,并改名为搜狗地图。2021年9月搜狗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同年10月15日,搜狗CEO王小川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卸任搜狗CEO。腾讯与搜狗正式交接,搜狗全员转换身份入职腾讯。

在搜狗并入腾讯后不久,搜狗地图就已有了退出动作,2021年11月搜狗地图App已经暂时从应用商店下架。半年后的今天,搜狗地图官宣正式下线。

3、蔚来将于5月20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二次上市

日前,蔚来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6-K表格,内容有关公司A类普通股在新加坡交易所证券交易有限公司主板进行拟议第二上市所提交的介绍文件及若干补充资料。

资料显示,蔚来已向新交所申请通过介绍的方式二次上市,纽约证券交易所将继续为其主要上市地,预期上市不会引致出现大量新增合规或披露责任。蔚来预期其股份将于2022年5月20日开始在新交所主板买卖。

另外,补充资料并披露公司最新财务信息。截至2022年2月28日,蔚来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短期投资合计526.5亿元。股份拥有权方面,李斌拥有44.5%的投票权,腾讯实体拥有5.6%的投票权。

4、马斯克被推特指责违反保密协议,此前已搁置收购交易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5月14日在推特发文表示,推特法务部门称其泄漏了机器人抽查样本量,违反了保密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马斯克5月13日宣布搁置收购推特,并在推文下方补充称,为了找到答案,将随机抽取 100 名推特粉丝,同时邀请其他人进行同样的操作,看看会发现什么。推特法务部门致电马斯克,投诉其泄漏机器人抽查样本量。

5、法拉第未来2021年亏损35亿,FF 91预订量仅401辆

日前,法拉第未来(下称FF)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年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FF净亏损5.17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净亏损为1.47亿美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FF现金余额为5.05亿美元;截止2022年3月31日,现金余额为2.76亿美元。

在以亏损为主的年报中,唯一的好消息是首款车FF 91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交付。FF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FF 91预订量为401辆。年报显示,FF Top Holding为FF最大股东,持股36.2%。FF Top Holding由FF的管理层控制,FF管理层委员会持有FF Top Holding 80%的股份,而另外20%由贾跃亭的债权人信托持有。

6、曹德旺宣布福耀科技大学开工

日前,备受关注的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开工动员会在福州举行。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宣布项目开工。

福耀科技大学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是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发起,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

7、英伟达或将在第三季度初发布RTX 40显卡

据爆料人 @kopite7kimi 表示,英伟达或将提前至今年第三季度初发布RTX 40系列显卡。

据爆料,发布的显卡型号将包括RTX 4070、RTX 4080和RTX 4090。此外,RTX 40系列显卡将采用16pin 供电。根据英伟达的官方消息,英伟达将会在5月24日上午举行主题演讲,届时将会发布最新产品和技术, RTX 40系列显卡的部分信息或将会在此次演讲中公布。

8、链家程序员“删库”9TB数据,二审被判7年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消息,原链家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库管理员韩冰,因犯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二审维持原判。

据悉,在2018年6月4日,链家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库管理员韩冰利用其担任并掌握该公司财务系统“root”权限的便利,登录该公司财务系统,并将系统内的财务数据及相关应用程序删除,致使该公司财务系统彻底无法访问。

被破坏的服务器是公司专门用于EBS系统的2台数据库服务器和2台应用服务器,存放着公司成立以来所有的财务数据,直接影响公司人员的工资发放等,对公司整个运行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公司恢复数据及重新构建该系统共计花费人民币18万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