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表示不排除以更低价收购推特;小米12 Ultra已入网,首批用上骁龙8 Plus

jh 2年前 (2022-05-17)

在消息传出后,推特股价闻讯一度下跌8.1%。

1、马斯克称不排除以更低价收购推特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迈阿密的一个科技会议上表示,以更低的价格达成可行的交易并非“不可能”。推特股价闻讯一度下跌8.1%。

由于担心马斯克可能会放弃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该股一直在下跌。过去一周,随着马斯克质疑推特公开披露的关于其社交媒体服务上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百分比的数据,这种担忧有所增加。马斯克周一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他预计虚假账户至少占所有推特账户的20%。推特对此拒绝置评。

2、美股公司CEO薪酬排名公布

5月16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财报数据平台MyLogIQ的数据,对美股上市公司CEO的薪酬进行统计排名。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中除去履职未满一年的CEO后,剩下425名CEO平均年薪达到1467万美元,连续六年刷新最高记录。

收入最高的CEO基本都来自传媒和科技板块,排名第一的是线上旅游平台智游网(Expedia)的首席执行官Peter Kern,个人薪酬高达2.96亿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二的是传媒界大亨,华纳兄弟探索公司CEO大卫·扎斯拉夫,去年总薪酬达2.46亿美元;排名第三是云计算平台软件公司ServiceNow的Bill McDermott,薪酬达到1.65亿美元。苹果CEO库克薪酬9873万美元,仅排名第四。在他后面的是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年薪为8443万美元。

3、腾讯收入利润增速放缓,马化腾发声回应:公司要换档发展

昨日,腾讯发布《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2021》,这是自1998年以来腾讯发布的第九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也是首次升级为“可持续社会价值报告”,对2021年战略升级后完整的年度成绩单做了总结汇报。

他指出,腾讯正面临着挑战与发展并存的新阶段,一方面,收入与利润的增速放缓;另一方面,我们也认为可借此换档,去创造更高质量的发展——那就是更加聚焦以用户价值、科技创新及社会责任为中心的本源,更加坚守科技向善的愿景。

4、消息称小米12 Ultra已入网,首批用上台积电4nm骁龙8 Plus

据爆料博主@李昂昂昂啊最新消息,小米旗下代号为L1的旗舰2203121C已经正式通过了无线电核准,这就意味着距离发布已经不远了。

从此前的多方爆料来看,这款代号L1的机型就是小米最强旗舰“小米12 Ultra”的代号,在性能、拍照等各方面都会带来堪称史诗级的加强,是安卓顶级旗舰之一。首先在性能上,传闻称新机将会是首批搭载更换台积电4nm工艺骁龙8 Plus芯片的机型。

5、特斯拉、奔驰、保时捷宣布召回汽车,总计超23万辆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等公司分别宣布召回部分汽车,总计超23万辆。

日前,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6、OPPO从夏普购入无线通信、视频编码等专利

据知识产权媒体IAM Media消息,OPPO从夏普手中购买了大约100项专利资产,涵盖无线通信、视频编码等技术领域。

此次OPPO从夏普手中购得专利也显示了双方在专利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更彰显OPPO积极的专利策略。除了在全球申请和获得专利外,OPPO一直对购买优质专利资产感兴趣。得益于积极的专利战略,OPPO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2021 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排行榜中,OPPO排名第六位,已经连续三年跻身PCT申请量全球前十。目前OPPO已在全球范围内40多个国家及区域布局专利。

7、大疆正开发“Avata”FPV无人机:重500克

最新泄漏信息表明,大疆(DJI)正在开发全新的 FPV(第一人称视角沉浸式)无人机,允许用户在其室内飞行。此前,线报提供者@DealsDrone 和@OsitaLV 提供了关于一架更小、更紧凑的无人机的泄露图片和细节,这架无人机可能会在 7-8 月之间发布。

据说这款无人机在上市之后会叫做“Avata”,重量为 500 克,这意味着用户如果选择在室外飞行,就必须向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注册(重量超过 250 克的无人机必须向 FAA 注册)。

8、英特尔高管薪酬方案遭股东否决

周一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英特尔股东否决了高管的薪酬方案,包括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1.78亿美元的薪酬。英特尔表示,在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高管薪酬方案大约收到了17.8亿票反对票和9.212票赞成票。但此次投票不具有约束力。

该公司表示,他们采取了一些具体措施来解决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包括将薪酬与绩效挂钩,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