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秒净赚4万元,苹果蝉联《财富》美国500强「最赚钱」公司

韩璐 2年前 (2022-05-24)

​在赚钱这件事上,苹果不断刷新上限。

每秒净赚4万元,苹果蝉联《财富》美国500强「最赚钱」公司

放眼全球,哪家公司最赚钱?其中必有苹果。

而在美国,苹果是最赚钱的。

就在昨日,《财富》发布了2022年美国500强排行榜,在盈利能力部分,苹果以2021年盈利946.8亿美元的战绩蝉联榜首。这已经是9年来,苹果第8次被评为上榜企业中最赚钱公司。

每秒净赚4万元,苹果蝉联《财富》美国500强「最赚钱」公司

苹果赚钱能力很强,这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但是它到底有多赚钱,却是每年都不同。

就比如去年,苹果盈利946.8亿美元,如果以1年365天来计算,它日赚2.59亿美元,以现在的汇率,约合人民币17.3亿元,每秒净赚4.01万元。

更甚者,相较于2020年,苹果2021年的整体盈利直线上涨了约65%,毫无疑问,这个成绩是令人咋舌的。这其中想必与苹果取消赠送充电器和耳机有关。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注意到,说到“最赚钱的行业”,依旧是科技金融在最赚钱Top 10中,有8家公司都来自这两个行业。

此外,从总收入来看,虽然苹果没能位列第一,却也拿下了“季军”的宝座,在他前面的冠亚军分别是沃尔玛和亚马逊

而纵观整个榜单,相比于去年的53.7亿美元,最新上榜的门槛也上涨到63.9亿美元。同时榜上500家企业的总收入也大涨约16.9%,从13.8万亿美元上升到16.1万亿美元,这也是自1975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