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特斯拉员工复工返岗,马斯克操碎了心

jh 2年前 (2022-06-02)

在特斯拉中国工厂全面复工的背景下,美国员工却拒绝回归岗位。

为了让特斯拉员工复工返岗,马斯克操碎了心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一封特斯拉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内容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要求员工必须返回办公室,否则就离开公司。

为了让特斯拉员工复工返岗,马斯克操碎了心

“如果你不来,我们就认为你已经辞职了,”马斯克写道,“职位越高,就必须有更强的存在感。这就是为什么我经常住在工厂里的原因,这样那些在生产线上的人就能看到我和他们一起工作。”

为了让特斯拉员工复工返岗,马斯克操碎了心

另外,马斯克还用自己的经历作为例子强调复工的重要性:“如果我不这么做,特斯拉早就破产了。”

两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证实了这封邮件的真实性,但特斯拉对于邮件的真实性并没有回应。

尽管特斯拉已将总部迁至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但其工程基地和一家工厂仍位于旧金山湾区。由于员工的抵制,加上加州地区新冠病毒肆虐,硅谷主要科技公司并没有强制要求员工到办公室上班,如今随着当地对新冠疫情限制的解除,大部分员工都被要求回归岗位。

此前根据ADP研究所发布的《2022年工作人群:全球劳动力视角》报告,近三分之二(64%)的受访者表示,如果雇主强迫他们全职回到办公室,或将考虑找一份新工作。由此可见,大部分员工都已经习惯了远程办公的模式。

一名推特粉丝还发布了另一封邮件,内容与第一封大致相同,但马斯克发给高管们的,他要求高管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否则“离开特斯拉”。对此马斯克也回复了这条推文,并称:“假装工作的话,他们应该去别的公司(They should pretend to work somewhere else)。”

为了让特斯拉员工复工返岗,马斯克操碎了心

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员工维权组织“安全工作(Worksafe)”抨击了马斯克的重返办公室计划,他们认为强制要求所有员工返回办公室是爆发疫情的诱因。Worksafe的执行董事Stephen Knight在给路透社的一份邮件中写道:“不幸的是,特斯拉对工人安全的漠视是有据可查的,包括他们在疫情初期对县公共卫生部门的嘲讽。”

此外,马斯克这一举动或将引起推特员工的担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推特的制度是,如果员工愿意,可以永远在家办公。但马斯克的想法显然与推特原本的政策相违背。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曾经夸赞了中国工人。5月11日,马斯克在英国金融时报举办的一场线上对话中表示,“中国有很多非常有才华、勤奋的人,他们坚信制造业。他们不仅会熬夜,凌晨三点也兢兢业业地工作,甚至根本不离开工厂。而美国人则尽量不去上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