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拟收购魅族,李书福布局手机产业;郭明錤:苹果MR头显明年Q2亮相

王饱饱 2年前 (2022-06-14)

Meta即将推出Quest v41更新并加入Horizon Home。

1、吉利持股公司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科技79.09%股权,李书福布局手机产业

6月1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纪时代」)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魅族科技」)股权案案件公示,目前已经处于反垄断公示阶段。

根据公示信息,星纪时代已与魅族科技以及涉及交易的股东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对此,魅族回应表示:近期,由李书福先生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已和魅族科技就战略投资事宜签署协议,本次交易尚需履行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手续,交易细节还在协商中。

本次交易完成后,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与控制。

2、SpaceX完成16.8亿美元股权融资,星舰项目终于通过环境评估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一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已通过股权融资筹集了16.8亿美元资金。

周一早些时候,SpaceX获得了期待已久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许可。FAA称,SpaceX位于得州博卡奇卡的星际飞船开发基地对环境没有重大影响,从而消除了导致这一火星火箭开发延迟的一个障碍。SpaceX在推特上称,这一结果使得公司「离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又近了一步」。

不过,FAA对SpaceX提出了逾75项条件,对发射进行了一些限制,并要求采取措施限制环境影响。FAA还指出,完成环境审查并不能保证颁发运载火箭运营商牌照,这取决于SpaceX是否能满足FAA对安全、风险和财务责任的要求。

3、郭明錤:苹果MR头显明年Q2亮相,AR、VR模式轻松切换

苹果增加现实(AR)/混合现实(MR)头显有望明年推出。天风国际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周一表示,苹果要达成完成的MR体验,除整合AR和VR技术外,最大卖点就是AR和VR场景如何切换的创新应用。

郭明錤先前指出,苹果的AR/MR头显预计会在明年推出,过早发布装置设备、或是推出相关操作系统只会让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抢在苹果量产上市之前,推出相似的产品。

郭明錤称,目前市场都已熟悉虚拟现实(VR)的体验,但对大多数的用户而言,能无缝在AR和VR场景切换的创新应用,却难以想象,而这也是苹果头显要达成的重要卖点之一。

4、IDC:2026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接近3000亿美元

根据IDC最新预测数据,2021年全球物联网(企业级)支出规模达6902.6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达到1.1万亿美元。

根据IDC于近日发布的2022年V1版IDC《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全球物联网(企业级)支出规模五年(2022-2026)复合增长率(CAGR)10.7%。其中,中国企业级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294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CAGR)13.2%。全球占比约为25.7%,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物联网市场体量。

5、传特斯拉与三星达成自动驾驶新摄像头供应协议

6月13日消息,据韩国经济新闻,三星集团旗下电子部件子公司三星电机已获得一份价值约为4万亿至5万亿韩元(约32亿至40亿美元)的合同,为特斯拉(TSLA.O)大部分电动汽车供应新的摄像头模组。

三星此次提供的是500万像素的三星4.0版摄像头模组,显示的图像比3.0版摄像头模组清晰5倍。这将是对特斯拉目前自动驾驶传感器套件中使用的摄像头的重大升级,这些摄像头的分辨率只有120万像素左右。知情人士透露,未来几年,三星新摄像头将用于特斯拉的所有汽车。三星最快将于下月开始量产新摄像头。

6、传华为或将自建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

6月13日,全国能源信息平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未来华为很可能自建汽车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随着3月份小康股份与华为联手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新能源SUV问界M5的交付,小康股份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也顺势登上了国内销量榜单第12位,高于蔚来EC6和大众ID.4CROZZ。截止今年3月,问界M5门店已经进入国内36个城市超过150多家用户中心。

此前华为多次声明,“我们不造车,我们为合作伙伴造好车。”即便如此,市场对华为亲自下场造车的传闻仍偶有出现,特别是与小康股份合作的问界M5上市后,市场再次出现华为“造车”传言。

7、何小鹏谈罗永浩再创业没选择电动汽车:现在节奏不算合适,欢迎创业者投入跨界赛道

6月13日消息,罗永浩宣布“离开”交个朋友管理层,同时退出微博等社交平台,称“再次埋头创业去了”,而且他再次创业选择AR赛道。罗永浩解释了为何没有选择电动汽车赛道,而选择AR领域。他认为:电动汽车不像手机,有特别成熟的代工,从启动到基本弄明白量产可能至少要五、六年,资金要求也大很多倍。我们综合估算了难度和时间窗口,觉得已经来不及了。

对此,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评论道:现在新进入造车的确节奏不算合适。“现在新进入造车的确节奏不算合适。但高兴的是,这群不服输、有想象力、经历过不同的连续创业者,因为曾经和期望看到的世界不同,会让中国的创业故事谱写更多传奇。欢迎更多原来来自科技、互联网、教育、地产、硬件等不同行业的创业者,投入全新的跨界创业赛道中。再不创业你的心可能就老了。”

8、Meta即将推出Quest v41更新并加入Horizon Home

近日,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了Meta元宇宙进程的下一步,将在v41Quest更新中推出Horizon Home。根据Meta的说法,Horizon Home旨在让用户更轻松地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观看视频,以及直接通过Quest头显一起玩游戏。

当Meta于2017年为Oculus Rift推出Facebook Spaces测试版时,这款VR应用让我们得以一窥通过VR技术进行社交的未来。用户和朋友可以在家中闲逛或观看360度视频、使用Oculus Touch控制器绘画和玩游戏、在Facebook源上直播,甚至进行视频通话,所有这些都在VR中进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