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哇机器人完成D1轮融资,自动驾驶商业化驶入深水区

IM2MakerOpr 2年前 (2022-06-24)

自2019年起商业化落地至今,酷哇的营运规模增长累计超过20倍。

继2021年完成C轮融资之后,专注于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酷哇机器人又宣布完成D1轮融资,领投方为亚投资本。

谈到本轮融资,酷哇机器人CEO何弢表示:规模化的商业落地能力让酷哇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持续青睐。特别是2022年上半年疫情频发,环境较为复杂,但公司新增订单已经超过5亿元,今年订单总额预计将突破10亿元。除了在环卫领域继续深耕,公司也加快了在物流领域的落地速度,我们的自动驾驶城配车正在快递快运、制造业转运环节进行闭环测试,商业化进程快于预期。”

酷哇机器人完成D1轮融资,自动驾驶商业化驶入深水区

据了解,酷哇自2019年起商业化落地至今,营运规模增长累计超过20倍,为了应对海量自动驾驶数据带来的数据闭环处理难题,酷哇构建了高效的自动驾驶数据循环系统。在2020年,酷哇就已经在长沙设立酷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从事智能网联大数据和高精地图制作。2022年3月,酷哇自动驾驶超算中心在上海嘉定正式启动,为酷哇高效的自动驾驶数据闭环系统提供了高水平算力平台。

酷哇推出了自动驾驶平台型技术,技术应用横跨三大垂直领域(智慧环卫、城配物流、智慧出行)。已经先后和奇瑞、北汽、陕汽等多家主机厂达成战略合作,在多场景布局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6月,酷哇和陕汽商用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就陕汽旗下4.5-25吨全系列车型,共同开发L4级别自动驾驶物流车和环卫专用车,加速自动驾驶商用车在物流和环卫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酷哇机器人完成D1轮融资,自动驾驶商业化驶入深水区

自2022年起,宏观环境的调整导致了自动驾驶创业生态与早期相比发生了很大改变,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单点技术能力的强悍已不足以支撑企业的持续发展,而拥有生态搭建能力、持续造血能力才能为技术突破提供弹药。企业若能满足商业创新与技术发展之间的微妙平衡关系,才能为社会创造无限价值。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