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罚款谷歌75万欧元;美加密货币公司被盗12亿元

王饱饱 2年前 (2022-08-03)

半导体公司Semtech证实正在洽购Sierra Wireless。

1、AMD第二季度营收65.5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37%

AMD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二季度营收为65.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8.50亿美元相比增长70%;净利润为4.4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0亿美元相比下降37%;每股收益为0.2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8美元相比下降53%。

AMD第二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对第三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则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4%。

AMD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营收约为67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5%,其中数据中心和嵌入式业务部门的增幅领先,这一业绩展望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预计将会达到54%左右。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6名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季度营收将达68.2亿美元。

2、意大利通信管理局对谷歌处以75万欧元罚款

当地时间8月2日,意大利通信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对控股视频网站Youtube的谷歌公司和互联网营销公司TopAds分别处以75万欧元和70万欧元罚款,理由是其违法发布赌博广告。

通信管理局认为,TopAds公司通过其网站及其在YouTube平台上的频道,传播赌博内容广告。谷歌公司则因YouTube平台没有采取措施删除第三方上传的非法内容被处罚。

除罚款以外,通信管理局还要求在7天内删除YouTube平台以及第三方网站上仍存在的非法内容,并禁止传播和上传具有类似违法内容的视频。

3、美国加密货币公司被盗12亿元,类似事件已多次发生

区块链研究人员周二表示,美国加密公司Nomad遭受了价值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的盗窃案,据悉,这次盗窃针对的是Nomad的“桥”——一种允许用户在区块链之间转移代币的工具。

Nomad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它“知道这一事件”,目前正在调查,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和具体金额的确定。加密分析公司PeckShield认为,用户价值1.9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被盗,包括以太币和稳定币USDC,其他区块链研究人员则认为盗窃金额超过1.5亿美元。

区块链桥多次成为盗窃的目标,长期以来困扰着加密行业。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的数据,截至2022年,已有超过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从桥中被盗。

6月,美国加密公司Harmony表示,窃贼从其区块链桥产品中偷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代币。3月,黑客从基于以太坊的RoninBridge窃取了价值约6.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并在游戏“链游之王”中传输。

4、SK海力士开发出238层NAND闪存芯片,明年上半年量产

8月3日消息,韩国SK海力士已经开发出238层NAND闪存芯片,它可以用于PC存储设备、智能手机和服务器。上周美光也开始出货232层NAND闪存芯片。

SK海力士宣称新的238层芯片是最小的NAND闪存芯片,数据传输速度相比上代产品提升50%,读取数据消耗的能量降低21%。SK海力士准备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新芯片。

英特尔NAND业务被SK海力士收购后更名为Solidigm,它与SK海力士合计占有全球NAND闪存市场的18%,仅次于三星的35.3%和Kioxia的18.9%。

5、中兴通讯:已启动6G关键技术研究,并与业界同行开展交流合作

有投资者向中兴通讯提问:“公司近年来的战略规划都支持高额研发费用,请问公司目前有没有探索研发6G相关技术?如有,目前在什么关键领域,在市场上的技术地位如何;未来公司发展6G的方向是什么?”

中兴通讯8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针对此问题表示,“6G作为移动通信的未来演进技术,目前还处于提出展望、识别关键需求、进行技术研究及确定愿景的早期阶段。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6G研究都处于早期的‘百花争鸣,百家齐放’阶段,国际电信联盟ITU关于6G愿景和趋势还在持续的研究和探讨过程中,距离形成全球共识、指引全球6G发展还有一段路程要走。公司重视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和布局未来技术是公司的重要工作,公司已启动6G关键技术研究,同时与业界同行开展交流合作。从关键技术上看,6G和5G之间存在很强的继承关系,6G将会是5G和5GAdvanced基于长期以来获得巨大成功的产业创新范式的驱动而产生的持续平滑演进的技术,因此公司长期以来在5G上的形成的技术优势很大程度上可延续到6G。”

6、宁德时代计划推迟发布北美工厂计划公告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主要电动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原本计划为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提供电池。宁德时代一直在考虑德克萨斯州附近位于墨西哥境内的两个地点,此外美国境内也是选址范围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主要电动车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北美工厂的公告。该厂耗资数十亿美元,原本计划为特斯拉、福特等车企提供电池。宁德时代一直在考虑德克萨斯州附近位于墨西哥境内的两个地点,此外美国境内也是选址范围之一。

7、应对劳动力短缺,三星要建无人工厂

世界顶级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正计划建造一座“无人工厂”,以解决因“人口悬崖”造成的人力短缺问题。据韩国经济日报1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称,三星最近成立了一个工作组,计划最早在2030年前将关键工厂打造成“无人工厂”,工厂内所有生产过程都将使用自动化机器来进行操作。

据悉,该工作组的主要业务是建立100%自动化机器启动生产工程的系统,并检查其实现的可能性。不过,“无人工厂”并不是在没有人力的情况下运营,而是指工厂仅需要最低限度的管理人员,至于抛光、配管和焊接等生产流程,机器将取代人工。

韩国经济日报称,三星电子已持续了50多年的“人力扩张”趋势预计将正式发生转变。自2018年以来,三星每年都在减少其全球员工人数。去年,它在全球拥有26.6万名员工,低于2020年的26.7万人、2019年的28.7万人、2018年的30.9万人。

8、半导体公司Semtech证实正在洽购Sierra Wireless

北京时间2日晚,加拿大半导体公司Semtech(SMTC)确认正在与加拿大网络公司Sierra Wireless(SW.T)进行谈判,将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该报价比Sierra股票周一收盘价29.70美元溢价4.4%。截至周一收盘,Sierra的市值为11.4亿美元。Sierra股价周一飙升19.4%,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和Semtech正在进行“高级”收购谈判,可能在几天内宣布交易。

Semtech公司周二表示,不能保证会达成协议。Semtech表示,除非达成协议,否则公司不会就谈判发布任何其他公告。

今年截至周一,Semtech股价已下跌34.3%,Sierra股价飙升68.6%,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3.6%。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