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称37岁财务自由,小米造车是被逼出来的决定;马斯克指责推特隐瞒数据安全漏洞称其明显构成欺诈

王饱饱 2年前 (2022-09-16)

消息称特斯拉考虑重整中国零售战略。

1、雷军称37岁财务自由,小米造车是被逼出来的决定

9月15日,“雷军称37岁已财务自由”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近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雷军坦言当年金山完成IPO时,37岁的他就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却想起了当年18岁时看的那本《硅谷之火》,希望创办一家技术公司,去影响全世界。

在谈到这几年小米进入汽车领域的动作时,雷军则说,此时此刻,风口在智能电动汽车,因为这成为了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的融合,如果你不干,你就落伍了,所以小米造车是一个被逼出来的决定。

2、Counterpoint:2021年全球手机产量中国占67%,印度、越南分列二三位

9月15日消息,Counterpoint发布报告称,2021年,中国贡献了全球手机产量的67%,主要是因为苹果和其他中国OEM并未能完全填补华为产量下降带来的空缺。在2020年,华为占中国总产量的很大一部分。

报告指出,2021年,印度在全球手机产量中的占比为16%。在苹果、小米和OPPO的推动下,印度作为全球手机生产第二大地区,产量同比增长超过5%。此外,越南占2021年全球手机总产量的10%,与一年前相似。

Counterpoint预计2022年全球手机市场产量将比2021年下降8%。从2023年开始,手机市场的产量预计将保持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受市场增速放缓及手机平均售价持续下行的压力,手机品牌厂商或将被动维持集中的生产基地以降低成本。

3、马斯克指责推特隐瞒数据安全漏洞称其明显构成欺诈

最新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马斯克指责推特欺诈,明明推特数据安全有严重漏洞,但公司却蓄意掩盖。马斯克原计划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但现在他想结束交易。还有,2011年时推特曾就用户数据问题与FTC签署过一份协议,但推特并没有遵守该协议。

马斯克还强调说,按照推特前安全主管透露的内幕,推特明显构成欺诈,它违反了协议。

马斯克要求特拉华州法官裁定他没有义务完成交易,而推特则希望法官强迫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完成收购,从10月17日开始双方将参与为期5天的审讯。

4、博主曝蔚来手机追求高端路线,将于明年发布

近日,有博主爆料称,蔚来手机原本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发布,但由于李斌追求高端路线,所以又推迟到了明年。目前只能确定会在明年发布,年底前肯定能拿到手,但具体日期并未透露。据悉,蔚来于8月4日正式成立了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规模已超300人,员工背景包括OPPO、美图和华为等。蔚来创始人李斌也曾透露,蔚来手机的事正在推进,并且每年就开发一款手机。

结合此前爆料消息,蔚来手机预计会搭载高通骁龙处理器,根据高端定位,预计会采用即将发布的骁龙8Gen2处理器,手机将会采用直屏。而该款手机最大的亮点,应该是手机与蔚来汽车的联动操作,更注重的是车机与人、手机之间的交互体验。

5、三星和台积电正在争夺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的头把交椅

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和台积电之间的竞争正在升温,以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头号玩家。

尤金投资证券公司9月14日表示,台积电8月份的销售额达到2180亿台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8.7%。这是该台湾芯片制造商有史以来最高的月销售额。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销售额的高增长速度。7月份,台积电的销售额与2021年同期相比扩大了5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台积电在一个月内打破了这一纪录。

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Insights预测,台积电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比上季度增长11%,达到202亿美元。预计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183亿美元。去年,三星电子超过了英特尔,夺回了半导体销售额的首位,但今年,台积电可能会取代三星电子。

6、iOS16正式版推送仅两天:华强北AirPodsPro已破解山寨弹窗

近日,更新了iOS16正式版系统的用户,手机将拥有识别山寨AirPods的功能。在升级iOS 16正式版之后,用户在连接山寨AirPods耳机的时候会遇到弹窗提示:“这些耳机无法被验证为真正的AirPods,并且可能无法按预期运行。”

根据博主极客吧磊哥的最新测试,目前采用慧联芯片方案的AirPods Pro,在经过经过OTA升级最新版本之后,已经可以完美破解iOS 16的山寨识别,可以正常弹窗使用了。不过,此前在山寨AirPods市场上最火的络达芯片目前依然无法破解。

7、工信部: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但会逐步消化解决

据中国网,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目前成为了一个风口行业,吸引了大量技术、资本向这个行业汇笼、集聚,加之一些地方政府也有转型升级方面的愿望,在各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在部分省市、地方确实存在着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的情况。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布局,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8、苹果成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空头头寸达184亿美元,两年多来首次超越特斯拉

9月15日消息,华尔街空头正将目光瞄向美股大型科技股。据金融分析公司S3Partners当地时间9月14日发布数据,截至9月13日,苹果最新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84.44亿美元,自2020年4月海外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首次超过特斯拉,已成为华尔街空头的头号做空目标。

数据还显示,华尔街第三大做空目标是微软、随后是亚马逊、VISA、谷歌母公司Alphabet。

9、机构:2022年半导体电镀材料市场规模或突破10亿美元

市场研究机构TECHCET日前发布预测称,2022年全球半导体电镀材料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19亿美元,同比增长8.1%。

该机构首席策略师KareyHolland表示,市场主要增长动力包括下一代逻辑器件中互连层的增加、先进封装中对RDL和铜柱结构的使用等。

TECHCET指出,由于继续沿用大马士革工艺镀铜布线,先进工艺节点逻辑器件对铜互连材料需求将持续增长,而铜互连材料也是目前电镀材料最大的细分市场,2022年规模有望达到7.1亿美元,2021-2026年复合年化增长率预计为8.6%。

10、消息称特斯拉考虑重整中国零售战略

9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正在重新评估其在中国销售电动汽车的方式,考虑关闭北京等大城市商场里的一些展厅,转变将更加侧重于成本更低、同时可以提供维修服务的城郊门店。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寻求加大在中国招聘技术人员和其他服务人员的力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