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印尼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威马去年巨亏82亿元,创始人年薪12亿元

王饱饱 18小时前

GettyImages宣布禁止上传和销售由AI生成的图片。

1、富士康在印尼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

近日,富士康宣布将与能源公司Indika Energy在印尼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该合资企业名为“Foxconn Indika Motor”,将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并发展其配套产业,包括电池。

双方表示还将在投资上进行合作,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一个全面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富士康初期将对该合资公司投资175万美元,占股40%。

2、威马去年巨亏82亿元,创始人沈晖年薪12亿元是李想800多倍

9月25日消息,威马汽车此前披露的招股书近日引发关注。威马在2019-2021年间亏损额持续增加,其中2021年巨亏82亿元。而2021年,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晖薪酬总计12.6亿元,占威马同年收入47亿元的近三成。另外两家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与小鹏汽车的当家人李想与何小鹏2021年总薪资分别为150.4万元与135.2万元。也就是说,沈晖的去年总薪资相当于同为造车新势力创始人李想的近800倍。

具体来看,2021年威马汽车向主要管理层支付的薪酬总额为17.5亿元,沈晖当年的总薪酬占主要管理层薪酬总额的72%。据威马汽车公司股权表显示,创始人沈晖王蕾夫妇共计持股30.82%,另有数据显示,自2017年至今,威马汽车亏损数额已超百亿元。

3、公司伪造公章、王传福签名,称被比亚迪收购,比亚迪报警!

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旗下子公司全资收购了南宁市小重政商务秘书有限公司,公司更名为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且注册资本由30万元增加至1亿元。但是,这笔收购却是小重政商务自己伪造的。9月20日,广西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官网公示,接到比亚迪汽车的反映,比亚迪(广西)新能源有限公司伪造比亚迪汽车公章和王传福签名,提交虚假材料变更工商登记,已对变更登记予以撤销。

值得注意的是,股权变更历史显示,2022年9月16日,小重公司的股权结构发生变更,由农彩云持股70%、余慧华持股30%变更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持股100%,注册资本也从原来的30万元增加到1亿元。在比亚迪打假的第二天,即9月21日,该公司又变更回农彩云和余慧华持股。

4、国内高校首个“元宇宙”院系设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近日宣布更名为“元宇宙工程系”。

该校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潘志庚表示,将来他们还会计划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元宇宙方向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同时,还会牵头筹备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元宇宙专委会”。

今年8月,该校还成立了“元宇宙研究所”,将“智慧教育”领域作为研究方向之一。院长潘志庚表示,研究院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学生在元宇宙里上课”。

5、苹果10月新品发布会或取消

据Bloomberg记者Mark Gurman,苹果可能将会通过在网站上发布新闻稿或者与指定媒体的简报会,而不是通过发布会来发布其2022年的剩余产品。

苹果将在10月发布的新品包括:新的iPad Pro、Mac mini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

此前,苹果也曾通过新闻稿发布产品,例如AirPods Max和最初的AirPods Pro。

6、2023年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亿美元

9月25日消息,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估2023年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有望突破700亿美元。SEMI材料委员会主席暨台积电处长陈明德表示,现阶段半导体产业最优先的共同目标即为通过创新材料,在持续往先进制程迈进的过程中同时兼顾可持续发展。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策略材料与半导体持续发展的关系密不可分,也是现今业界保持领先竞争优势的关键。SEMI报告指出,2022年半导体材料市场预计增长8.6%,创下69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新高,其中晶圆材料市场将增长11.5%至451亿美元,封装材料市场则预计增长3.9%至248亿美元。

7、鸿海子公司斥资7500万美元与Stellantis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拟深化电动车合作

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9月24日报道,鸿海集团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Foxconn Holdings BV将斥资7500万美元(约5.34亿元人民币),与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成立第二家合资公司,深化在电动车领域的布局合作。鸿海表示,其子公司Foxconn Holdings BV和Stellantis将各持有子公司50%的股份,并且鸿海指出,这是一笔长期投资。

据报道,2021年,鸿海集团已经宣布与Stellantis公司合作,本次成立的第二家合资公司,让双方合作更进一步。此前,鸿海与旗下富智康已携手Stellantis,合资成立MobileDrive,聚焦先进智能座舱和车联网服务等相关应用。同时,鸿海集团宣布增资旗下电池材料公司——芯量科技,交易总金额为4.74亿新台币(约1.07亿元人民币)。

8、三星申请双屏下摄像头专利:支持人脸识别

三星可能正在开发一个屏下人脸识别系统,其中包括两个屏下摄像头。

三星早在2021年3月就向KIPRIS(韩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交了专利申请,该文件已于上周公开,并被一家荷兰出版物收录。

专利介绍称,该方法从两个角度获取用户的多张图像,以更好地构建面部的3D模型并将其用于身份验证。不过,三星特别提到了使用屏下摄像头。

到目前为止,三星只是在其GalaxyZFold产品线上试验了屏下摄像头,而没有更广泛的搭载。

从专利来看,可能需要在手机底部附近放置一个摄像头,靠近屏下指纹所在的位置,甚至可能将两者组合成一个光学模块。

9、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厂商营收排行:AMAT、光刻机巨头ASML前二

CINNO Research发布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全球上市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营收排名Top10营收合计达473亿美元(约3344.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2%,环比下降7.6%。

报告指出,入围2022年上半年全球上市公司半导体设备业务营收排名Top10与2022年第一季度的Top10设备商相同,排名稍有变化。美国应用材料(AMAT)仍然稳居第一,荷兰阿斯麦(ASML)由2022年第一季度的第四恢复至第二,跟随其后的分别是美国泛林(LAM)和日本的Tokyo Electron(TEL)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

10、GettyImages宣布禁止上传和销售由AI生成的图片

GettyImages近期宣布禁止上传和销售使用DALL-E、Midjourney和StableDiffusion等AI艺术工具生成的插图。在Newgrounds、PurplePort和FurAffinity等网站做出类似决定之后,这是引入此类禁令的最新和最大的用户生成内容平台。

GettyImages首席执行官CraigPeters表示,该禁令是出于对AI生成内容合法性的担忧以及保护网站客户的愿望。

“对于这些模型输出的版权以及图像、图像元数据和图像中包含的那些个人的未解决的权利问题存在真正的担忧,”CraigPeters说。鉴于这些担忧,出售人工智能艺术品或插图可能会使GettyImages用户面临法律风险。“我们正在积极主动地为客户谋福利”,他补充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