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jh 2年前 (2022-09-27)

古尔曼解释称,今年晚些时候将有少量新设备发布,这些新产品对苹果来说都不是重大改变

1、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

据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的报道,苹果可能会通过新闻稿、网站更新以及与部分媒体成员的简报会来发布2022年剩下的产品,而不是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来发布,这些产品包括升级的iPad Pro、Mac mini以及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

古尔曼解释称,今年晚些时候将有少量新设备发布,这些新产品对苹果来说都不是重大改变,它们将获得一些改进的规格和芯片,而该芯片已在6月份举办的WWDC 2022活动中发布。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2、法拉第未来:FF 91电动汽车延期,不指望今年交付

据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8-K文件中提到了FF 91电动汽车的延期。此前,法拉第未来曾预计该车型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交付。

法拉第未来表示,作为节约现金和减少开支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公司最近实施了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包括裁员和延迟付款。根据公司的财务和市场状况,法拉第未来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削减成本措施,包括裁员。鉴于这些努力,法拉第未来不再指望在2022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开始交付FF 91。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3、威马汽车沈晖回应知名投资人炮轰

近日,关于威马汽车CEO天价酬金的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对网友的质疑,以及知名投资人的批评,威马CEO沈晖也觉得委屈。

他在朋友圈中亲自下场解释:有些事情,脚指头想想就知道真假,不值得花时间解释。还是讲讲事实吧!“9月23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中国汽车工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考验智能汽车的环境识别、决策分析、控制执行能力。在与长安、极氪、蔚来、小鹏、理想、特斯拉、奔驰、宝马、问界等在内的超30款主流智能网联汽车同台竞争中,威马W6 2021款520KM续航车型一举夺下APS挑战赛特等奖与AEB一等奖。”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4、特斯拉德国工厂发生火灾:持续5个小时无人员伤亡

当地时间周一凌晨3点30分(北京时间上午9点30分),特斯拉在德国的汽车工厂发生了火灾。在一处室外回收点,存有800立方米的纸板、纸张和木屑着火,随后当地消防部门接到了报警电话。

大约五个小时后,火势基本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随后,特斯拉的消防部门接管了行动,但当地消防员仍留在现场。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5、地平线获奇瑞投资,累计融资超34亿美元

9月26日,地平线宣布获得奇瑞的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车载智能芯片的研发迭代与量产应用。同时,双方官宣,在目前车载智能交互领域的合作基础上,正式开始在高阶辅助驾驶领域的新合作。

据了解,地平线自成立以来,已经获得数家车企的青睐,不仅获得了众多资金支持,还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意向,在车载芯片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外,地平线还获得Intel、SK Hynix、宁德时代等公司和机构的投资。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6、腾讯加码网约车,微信新增T3打车一级入口

新浪科技报道,今年7月,腾讯在微信九宫格的“出行服务”内,推出了全新的聚合打车功能,接入了曹操出行、T3出行、阳光出行、首汽约车等多个打车平台,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而近日,有不少用户反馈,在微信九宫格看到了单独的打车入口,接入的是T3出行,点击后可以直接进入“T3打车”小程序打车。

有知情人士称,腾讯给T3出行单独开了一级菜单,在T3开放运营的所有城市常驻,并且页面级角标也写了限时推广字样。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腾讯,华为近期也在加大网约车领域的投入。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7、台积电CTO预计高NA光刻后时代的芯片制造成本会暴涨

在接受Bits&Chips的采访时,台积电首席技术官Martin van den Brink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半导体光刻技术或走到尽头。

按照现有的路线图,台积电将在极紫外光刻(EUV)之后转向高数值孔径。该公司现正携手Imec,准备在2023年迎来其首台研究型High-NA扫描仪。如果一切顺利,ASML有望2024年交付首台研发机器,并于2025年的某个时候迎来首批使用High-NA的量产设备。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8、理想汽车下调第三季度交付预期至2.55万辆,降幅超过5%

9月26日晚间,理想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现在预计其2022年第三季度的车辆交付量约为2.55万辆。在第二季度财报中,理想汽车给出的交付指引为2.7万至2.9万辆,也就是说,理想方面预计其第三季度交付将较财报指引的下限还低了5.6%。

在销量方面,理想汽车近期遇到了不小的挑战,8月交付腰斩,仅4571辆,同比及环比降幅都超50%;今年1-8月,理想共交付7.54万辆,同比增56.5%;其历史累计交付近20万辆。今年7月和8月,理想累计交付1.5万辆,也就是说,9月份理想预计交付1.05万辆左右,与7月份水平相当。

苹果或取消10月发布会;腾讯再度加码网约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