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韩璐 2年前 (2022-09-30)

WLA Prize每个单项奖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是目前全球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

1、暴跌33%!零跑汽车上市首日破发,创新股首日跌幅之最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9月29日,零跑汽车正式在港上市,上市首日收盘报31.9港元每股,跌超33%,创下2022年迄今为止上市新股首日跌幅之最;成交额约7.8亿港元,市值为294.2亿港元。当日早间,零跑汽车开盘价为41港元每股,较发行价跌超14%,市值约387亿港元。

至此,零跑汽车成为继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之后第四家登陆港股的造车新势力。

对于公司股价首日破发,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确实一个不是很好的时间段,因为全球形势动荡,处在下行通道。但我们选择上(市),主要原因是我们不在乎当下的时间段,这是一个长跑。我们更关心的是真正的质量如何,尽快拿到我们的市场份额。”

2、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汽车工厂年底竣工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根据雪球网博主粮厂研究员Will透露的消息,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已经在9月28日下线,年底前汽车工厂竣工。

据悉,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在2021年11月落户北京经开区,汽车工厂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4月开工,二期项目计划将在2024年3月开工,工厂累计年产量将达30万辆。

在2022年雷军年度演讲上,小米创始人雷军表示“未来两年不再披露造车进展”,同时否认小米“造车”错过窗口。按照计划,小米首辆汽车将会在2024年下线并实现量产。

3、iPhone14需求低迷苹果放弃增产?供应链人士回应:总订单未调整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9月29日,有媒体从供应链相关人士处获悉,供应链厂商并没有接到苹果对iPhone 14系列订单调整的通知,总订单数一直保持不变,但iPhone14 Pro系列分配订单更多一些。

相关供应链人士表示,iPhone 14系列给出订单是9500万部,去年iPhone 13系列是8500万,已经是相当高的预期了。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也发文指出,苹果放弃iPhone增产的传闻有点奇怪。

4、Meta宣布冻结招聘并将重组部分团队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表示,将冻结招聘并重组一些团队以削减成本和调整优先事项。据一位在场员工透露,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每周一次的问答环节宣布了冻结招聘的消息。扎克伯格曾在7月警告说,Meta将“稳步放慢员工数量的增长”,“许多团队将缩小,以便把精力转移到其他领域”。优先事项包括Reels,以及扎克伯格的互联网未来计划(即Metaverse)。

5、美股恐慌情绪重燃,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美东时间周四,经历了周三的短暂反弹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再次主导市场,三大指数急剧下跌,收盘均跌超1%,纳指盘中一度跌近4%,标普500指数再次收于年内新低,道指即将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差的单月表现。大型科技股全线下跌,苹果跌4.91%,亚马逊跌2.72%,Meta跌3.76%,谷歌跌2.63%,微软跌1.48%,奈飞跌2.24%。

6、软银被曝大幅裁减愿景基金员工!预计至少100名员工受影响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9月29日,据国外知情人士爆料,软银集团已经开始在其亏损的愿景基金裁员,预计裁员幅度将超过20%。

知情人士说,软银9月29日已经通知了一些员工,至少有100名员工可能会受到影响。总部设在伦敦的愿景基金部门有大约500名员工,包括拉丁美洲基金的员工。

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今年8月曾表示,在创纪录的230亿美元亏损之后,他将削减集团和愿景基金部门的成本。软银大部分的损失来自于韩国Coupang公司等投资组合的估值暴跌。由于日元疲软,软银还报告了60亿美元的汇兑损失。软银上个月表示,通过出售阿里巴巴的远期合约筹集了170多亿美元。

7、马斯克要求上诉法院废除SEC禁令:不再审查其Twitter发文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律师敦促美国联邦上诉法院,请求废除马斯克在2018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所达成和解协议中的一项条款,即要求特斯拉的律师审查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的帖子。该案始于2018年8月。当时,马斯克通过Twitter发布有关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而SEC随后表示,马斯克发布“错误和具有误导性的”声明,违反证券法,并对马斯克提起诉讼。

8、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单项奖金高达1000万

中国最高金额科技奖诞生;网传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下线

9月29日,2022年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WLA Prize)名单在上海揭晓,美国计算机科学与统计学家迈克尔·乔丹获得“智能科学或数学奖”;德国生物化学家迪尔克·格尔利希获得“生命科学或医学奖”。

WLA Prize每个单项奖奖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每年评选一次,这是目前全球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奖励金额最高的科技奖。顶科协方面表示,首届WLA Prize被提名的科学家也有来自中国的候选人,希望在未来的评选中,有中国科学家能够脱颖而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