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拉锯战即将落幕?传闻马斯克承诺本周五前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韩璐 1年前 (2022-10-26)

在马斯克完成收购前,过去3个月已经有500多名推特员工相继离职。

今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马斯克承诺将在本周五前完成推特收购交易。

依据报道,马斯克是在与融资行的视频会议过程中做出的承诺,许诺在周五之前提供440亿美元的资金。同时,马斯克还承诺交易完成后将帮助银行向基金经理推介债券。

援引消息人士称,这些将为交易提供130亿美元债务融资的银行已经完成了最终信贷协议的起草,目前已经到了签署文件阶段,也是将现金转给马斯克前的最后步骤之一。

截止目前,摩根士丹利、推特、马斯克等皆对该传闻不予置评。而此时,马斯克与推特之间的拉锯战已经持续了半年时间。

6个月拉锯战即将落幕?传闻马斯克承诺本周五前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据悉,马斯克用于收购的资金来源主要有三个部分:债务融资、个人出资(自有现金和特斯拉股票等)、私募股权融资。

其中债务融资部分,依据此前的协议,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莱克等在内的7家银行同意提供约13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包括65亿美元的杠杆贷款、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30亿美元的担保债权以及30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

私募股权方面,就在日前也有知情人士透露称,韩国未来资产金融集团计划向马斯克提供3000亿韩元(约2.08亿美元),用于帮助后者收购推特。

在这之前,该金融集团在今年初还投资了马斯克旗下的商业航天公司SpaceX。至于此次出资帮助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双方截止目前也是未有回应。

如若真如报道中所说,推特最迟在本周五就将成为马斯克旗下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马斯克的收购行为,已经有500多名推特员工离职。

分析LinkedIn上的数据,美国网站Punks&Pinstripe的统计结果显示,在过去的3个月中,大约有530名员工离职,较上个季度增加了60%。就在本月,又出现近50名员工离职。目前,这些离职员工也正成为谷歌苹果、亚马逊以及Meta等科技巨头争抢的目标。

6个月拉锯战即将落幕?传闻马斯克承诺本周五前完成440亿美元收购推特

当然,对于马斯克来说,员工的离职或许也是他喜闻乐见的,毕竟在之前与投资者交流时,他就表示收购推特后计划解雇75%的员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