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称自己将担任推特CEO;全球半导体销量三年来首次下滑

jh 1年前 (2022-11-01)

马斯克回应道,独自担任推特 CEO“只是暂时安排”。

1、马斯克称自己将担任推特CEO

当地时间周一,埃隆・马斯克 (ElonMusk) 表示,他将担任推特 CEO。就在此前,马斯克进驻推特总部,并把自己的简介更改为“推特老板”。现在,马斯克将同时运营着特斯拉、SpaceX、推特、脑机接口公司 Neuralink 以及隧道挖掘公司 TheBoringCompany。

马斯克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了修订后的 13D 文件,表示他会担任收购完成后推特的 CEO。但他随后也回应道,独自担任推特 CEO“只是暂时安排”。

此外,马斯克已经抽调 50 多名特斯拉员工参与推特收购,他们大多都是软件工程师。

2、大疆展示新全球总部“天空之城”

10月31日晚间,大疆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新全球总部“天空之城”。

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 位于深圳的大疆天空之城已经建造完工。该建筑历时6年建造,项目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此外,这也是全球首例高度超过200米的非对称悬挂钢结构超高层建筑。

3、SIA: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3%,3年来首次下滑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宣布,2022年9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这是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下滑。

具体数据上,2022 年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销售总额为1410亿美元(约1.03万亿元人民币),与2021年第三季度相比,同比下降3.0%,与2022年第二季度相比,环比下降6.3%。

但就在今年6月初,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STS)曾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增长 16.3%,达到6460亿美元,2023年将继续增长5.1%,达到6800亿美元(约4.94万亿元人民币)。

4、吉利建议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10月31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根据第 15 项应用指引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一份议案,内容有关建议分拆 ZEEKR Intelligent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极氪品牌成立于2021年3月,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51%和49%,李书福任公司董事长,安聪慧为CEO。其主要承担了吉利蓝色计划中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的部分。

5、ARM计划改变授权模式:OEM合作伙伴必须直接从ARM获得许可

日前,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正与高通就知识产权许可问题展开一场复杂的法律纠纷,而这场纠纷或许对后续芯片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高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ARM正寻求改变其授权模式,OEM合作伙伴必须直接从ARM购买许可证,并根据OEM产品的销售支付特许权使用费,否则从2025年起将无法获得兼容ARM架构的芯片。也就是说,为了获得使用ARM设计的许可,制造芯片组的公司可能必须获得ARM所有知识产权的许可。

6、2022年Q3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6%,vivo重登榜首

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指出,2022年Q3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6%,至6690万部。vivo以21%的市场份额重登榜首,OPPO(包括一加)、荣耀、苹果、小米紧随其后。

分析师吴怡雯表示,这是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年度下滑。库存调整和宏观经济逆风导致需求减弱加重了喜忧参半的业绩。

7、联发科天玑9200GPU性能超过苹果A16

近日,联发科新款手机旗舰处理器天玑9200的跑分参数陆续揭晓。

据知名数码博主@i冰宇宙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全新的天玑9200 GPU GFXBench跑分已经出炉,曼哈顿3.0 1080p离屏测试高达328FPS,曼哈顿3.1 1080p离屏测试则是228FPS,对比天玑9000+均提升了40%左右,并且对比当前顶级的苹果A16芯片,天玑9200同样分别拥有大约23%、16%的领先幅度,绝对称得上是移动GPU历史上的一次飞跃。

据悉,天玑9200将升级新一代超大核Cortex-X3 CPU架构,并引入Immortalis-G715 GPU架构,不仅移动图形处理性能暴涨,而且支持硬件级光线追踪,能效表现也属上乘。

8、苹果再损失两员大将,在线零售商店主管、首席信息官将离职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负责在线零售商店和信息系统部门的两名顶级高管即将离职,这将给该科技巨头的两个关键业务部门带来变化。

该消息称,苹果在线零售副总裁安娜・马蒂亚森 (Anna Matthiasson) 即将离职。与此同时,苹果首席信息官玛丽・登比 (Mary Demby) 在工作30年后即将退休。他们的离职意味着苹果最近几周至少失去了三名副总裁。

目前,副总裁是在苹果CEO蒂姆・库克 (Tim Cook) 领导的高管团队之下的最高管理层级。而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最新高管离职事件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