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韩璐 1年前 (2022-11-03)

特斯拉毛衣在上架之后不久就被抢购一空。

1、半导体公司三季报全景图:行业净利润下滑30.84%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截至目前,A股半导体公司除中芯国际(688981.SH)外都已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A股申万半导体行业整体营收同比增长2.2%,为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差;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0.84%,是有史以来最差季度。

从细分板块看,半导体设备成为唯一一个营收和净利润都同比增长的板块,集成电路封测、分立器件和半导体材料营收虽有增长,但净利润都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集成电路制造营收同比下滑1.92%,但净利润还有9.72%的增长。芯片设计领域成为重灾区,数字芯片设计和模拟芯片设计营收分别同比下滑5.42%和26.67%,归母净利润则分别同比下滑50.16%和85.86%。

2、美国司法部对Adobe收购Figma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此前,Adobe已经宣布以200亿美元收购设计软件公司Figma。但据知情人士消息,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此交易。

知情人士表示,司法部已经与Figma客户和竞争对手沟通,这是调查的一部分,目的是确定交易是否会损害竞争。

对此,Adobe公司回应称它已经与司法部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以确保它们完全理解合并的意义。

3、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毛衣已售罄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据报道,圣诞节临近,特斯拉似乎已经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其官方线上商店中推出了一些新的商品,而其中一件商品在上架不久之后就被抢购一空。

特斯拉的新商品包括一条尺寸为72×50英寸的毛毯,它被该公司命名为“Tesla…& Chill Blanket”,售价为150美元,另一件商品名为“ModelX-mas毛衣”,售价为65美元。

4、蔚来回应合肥整车工厂停产:消息属实,影响了10月份生产和交付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11月2日,有媒体报道称,受防疫要求,蔚来位于合肥的两座工厂相继停产,目前旗下车型的交付进度普遍延缓。蔚来汽车方面就此回应称,“消息属实,确实影响了10月份的生产和交付进度。”

据蔚来汽车11月1日发布的交付数据,10月份,蔚来交付新车1.01万辆,同比增长174.3%;2022年1-10月,蔚来交付新车9.25万辆,同比增长32%;自交付以来,蔚来汽车累计交付25.96万辆。同时蔚来汽车方面表示,其生产基地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影响了当月的新车交付。当日,蔚来董事长李斌在蔚来APP上留言称,“希望11月整车和零部件生产能恢复正常,早日给大家交付爱车。”

5、华为折叠屏上新,余承东:每卖两台折叠屏就有一台是华为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11月2日,华为Pocket S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召开,正式发布全新旗舰小折叠Pocket系列—华为Pocket S。作为华为Pocket系列新品,有鸿蒙操作系统3.0加持,售价只要5988元起。

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截至今年9月,华为折叠屏手机占据市场发货量首位,以52%的市场份额排名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成为消费者最满意的折叠屏手机品牌。相当于在中国每卖两台折叠屏手机,就有一台是华为的折叠屏手机。

6、工信部将对L3、L4自动驾驶车辆进行准入管理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11月2日,工信部会同公安部组织起草《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试点内容:在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工作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遴选符合条件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和具备量产条件的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展准入试点;对通过准入试点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在试点城市的限定公共道路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本通知中智能网联汽车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是指国家标准《汽车驾驶自动化分级》(GB/T 40429-2021)定义的3级驾驶自动化(有条件自动驾驶)和4级驾驶自动化(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7、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汽车项目正顺利推进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11月2日消息,网传小米造车被叫停的消息引发热议。对此,小米方面人士表示,不针对传言回应,小米汽车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此前9月30日,有媒体报道,在一次内部讲话中,小米创始人雷军透露,小米汽车首台工程车已正式下线。此外,小米汽车在近期对两位核心高管进行了职务调整,即小米汽车副总裁李肖爽麾下的产品部门,交由副总裁于立国负责,而李肖爽已经常驻上海,主要负责供应链。这也几乎是小米宣布造车一年多来,为数不多涉及副总裁的职务变动。

8、多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已冻结招聘,直至2023年9月

干“副业”的特斯拉上架毛毯和圣诞毛衣;小米否认造车被叫停

11月2日,三位知情人士今日称,苹果公司已经暂停了几乎所有的招聘,直至明年9月。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招聘冻结影响到公司内部的全职员工。当然,在圣诞购物旺季来临之前,零售等部门仍有可能增加一些销售人员。该人士还称,在未来一年内,苹果已“没有预算”来增加人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