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吓退推特广告主;谷歌神秘项目“Pitchfork”曝光

韩璐 3天前

推特前100大广告主中已经跑了50个。

1、消息称美监管机构或对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提起反垄断诉讼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可能会对微软687亿美元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提起反垄断诉讼。

报道援引三位知情人士中称,FTC尚未完全决定会对微软发起诉讼,该机构的四位委员还没有对是否起诉做出表决,也还没有与两家企业的律师会面。

然而报告称,审查该交易的FTC工作人员对两家企业的论点持怀疑态度。动视的股价在收盘上涨1%后,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约2%。

2、马斯克吓退广告主:推特前100大广告主跑了50个

据报道,市场研究公司Media Matters的统计显示,在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 25天后,该公司最大的100个广告主已经有一半停止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

Media Matters表示,自2020年以来,这50家公司为推特贡献了接近20亿美元广告收入,仅今年就投入7.5亿美元。

雪佛兰、福特和Chipotle等公司已经公开宣布停止在推特投放广告。Media Matter称,其他广告主则是悄悄退出的,因为它对Pathmatics的数据分析显示,这些公司已经停止投放广告很长时间了。

Media Matters表示,可口可乐、Kellogg's和Meta也都取消了推特的广告预算。该公司认为,这些企业之所以选择退出推特,是因为“直接宣传、争议和媒体买家的警告”。

3、小米2022年第三季度营收70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21亿元

昨日,小米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04.7亿元,同比下滑9.7%;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21.2亿元,同比下滑59.1%。

其中智能手机业务占收入百分比持续下降低,同时IoT与生活消费产品等业务占比略有提升。境外市场营收占比达到50%以上,境外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7亿元,创单季度历史新高。

4、欧盟国家推进芯片法案,拟投资逾430亿欧元扶持本土供应链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3日),欧盟成员国同意投入超过430亿欧元用于发展芯片行业,旨在扶持本土芯片供应链,减少对美国和亚洲制造商的依赖。

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备受关注的《芯片法案》,计划大幅提升欧盟在全球的芯片生产份额。欧洲在芯片生产中所占的份额从2000年的24%下降到了如今的8%,而《芯片法案》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这一数字提升到20%

该法案旨在确保欧盟拥有必要的工具、技能和技术能力,实现先进芯片设计、制造、封装等领域的提升,从而保证欧盟的半导体供应链稳定,并减少外部依赖。

5、防止垄断VR市场,Meta向德国监管机构低头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德国企业联合管理局(German cartel office)担心Meta垄断VR市场,Meta对担忧给出回应,宣布VR头盔即使没有Facebook账户也能使用。

德国企业联合管理局一直想遏制数字企业的市场影响力,Meta是管理局的重点盯防对象,5月时它曾说Meta对于跨市场竞争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在周三的声明中,管理局称Meta将会允许用户通过独立的Meta账户使用VR设备。Quest 2很快将会在德国开始销售,Meta的承诺为销售扫清的道路。Meta的规定同样适用于最新的Quest Pro头盔。

6、NASA“猎户座”飞船发回月球特写照片,表面布满陨石坑

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飞船发回了一些惊艳的月球照片,这些照片是该航天器在月球表面上方仅130公里处拍摄的,这是其整个任务中最接近月球的一次。

11月16日,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搭载猎户座飞船发射成功,这次试飞被称为“阿特米斯一号”任务,将把猎户座带入绕月轨道,然后返回地球,其将于12月11日溅落在大西洋上。

据悉。猎户座飞船进入月球轨道后,预计打破为载人设计的航天器从地球出发的最大距离纪录,此前的纪录由阿波罗13号在1970年创造,当时的距离约40万公里。如果这次飞行一切顺利,猎户座飞船将在2024年的阿特米斯二号任务中载人绕月飞行,而在之后的阿特米斯三号任务中,该飞船将用于将宇航员带回到月球表面,这将是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以来的第一次。

7、谷歌神秘项目“Pitchfork”曝光:教AI写代码 抢程序员饭碗

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谷歌正在从事一个新的神秘项目:训练人工智能(AI)来写代码,以及后续的Bug修复和代码更新。分析人士称,该项目将来可能降低企业对人类软件工程师的需求。

目前,Pitchfork隶属于“谷歌实验室”旗下的一个新部门“AI Developer Assistance”(人工智能开发者支持团队),由奥利维亚·哈塔尔斯基(Olivia Hatalsky)领导,后者曾负责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和其他一些“登月项目”。

内部文件显示,Pitchfork项目的宗旨是“利用机器学习(ML),训练代码来写代码,并进行自我修复和更新”。首先要让Pitchfork学习编程风格,然后根据所学知识,编写新代码。

8、FF9个月亏损近4亿美元

北京时间11月22日,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下称“FF”)对外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FF净亏损1.0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3.03亿美元的净亏损大幅收窄;今年前三季度,FF净亏损3.9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达到4.32亿美元。

“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是公司的转折点,无论是车辆产品还是融资进度都呈现出了积极的势头,位于汉福德的工厂已经完成了生产制造的第六个里程碑——车辆装配区的施工和设备安装已经完成。”Faraday Future全球CEO毕福康表示。

不过,成立至今,尚未交付新车的FF,累计亏损已扩大至33亿美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FF账面现金余额仅剩3176万美元,负债总额达到2.53亿美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