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投入450亿支持芯片产业;Cybertruck即将量产

jh 1年前 (2022-11-25)

该计划必须明年在欧洲议会通过,才能成为法律。

1、欧盟同意投入450亿欧元支持芯片生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欧盟同意投入466 亿美元(450 亿欧元)支持欧洲大陆的芯片生产,以减少对外国半导体制造的需求。

目前,欧洲的芯片产能仅占全球产能的8%,低于2000年的24%。根据新计划,欧盟希望到2030年将这一数字增加到20%。欧盟各国部长将于12月1日举行会议,批准这个芯片计划。但该计划必须明年在欧洲议会通过,才能成为法律。

2、特斯拉Cybertruck 预订量突破150 万台,将于2023年量产

据悉,特斯拉Cybertruck即将投入量产,预计将于2023年年中投产。目前该车型全球预定量已经超过了150万辆。

国外科技媒体Electrek认为,特斯拉如果能以2019 年最初宣布的售价和规格按期交付 Cybertruck,其实际销售额会超过特斯拉ModelY。

3、吉利回应新能源车涨价问题

在比亚迪宣布旗下新能源车即将涨价的消息后不久,近日网上也在流传吉利将对旗下几何汽车、睿蓝汽车等进行价格上调消息,幅度同样为2000元到6000元不等的消息。

不过根据财联社最新的消息,吉利方面否认了这则涨价的消息,吉利汽车方面表示,明年国补退出以及材料的上涨对新能源汽车销售价格可能会带来影响,“目前,吉利汽车对新能源车型价格未进行调整。”

4、供应商暗示iPhone 15 Pro将采用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键

对于明年将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在苹果产品预测上有很高准确性的分析师郭明錤,在上月就预计iPhone 15中的Pro系列,将采用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键。而在郭明錤给出这一预期之后,苹果的一家供应商,也给出了相应的暗示。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暗示iPhone 15 Pro系列将采用固态音量和电源按键的,是苹果的供应商Cirrus Logic,这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半导体厂商,在本月给股东的一封信中透露,他们将继续与一家战略供应商合作,并预计在明年为智能手机市场推出一款新的HPMS组件。外媒在报道中表示,Cirrus Logic的HPMS组件,指的是他们的高性能混合信号芯片,包括iPhone中Taptic Engine的触觉驱动器。

5、小米总裁王翔:清库存初见成效,中国区已回到健康水平

在发布小米财报后,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一直在利用大的促销季如“双十一”等来清理整个渠道库存,目前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库存整体“水位”在下降过程中,目前同比和环比都降低了9%。

他透露:“目前我们在中国区的库存已经回到了健康水平,现在会利用四季度几个重要的(促销)节日来处理海外的库存问题,不过有些库存是为了四季度备货。随着销售会看到(库存)下降,总体来看没有会造成很大问题的库存。”

6、京东近年来最大调整,管理层大批换人

继刘强东公开信宣布自2023年1月1日,副总监级别以上高管降薪10-20%后,京东零售近日又迎来多起重磅人士变动。

原3C家电事业群总裁姚彦中将接替刘利振,担任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刘利振因身体原因退休;原时尚家居事业群总裁冯轶也将退休,由孔祥莹接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