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否认自研电池传闻;苹果手机将迈入全面屏时代

jh 1年前 (2022-11-29)

马斯克邀请盖茨亲自试驾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

1、小鹏汽车否认自研电池传闻,称仍聚焦汽车主业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小鹏汽车将自研动力电池,同时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加盟小鹏,并负责自研电池项目。

但根据财联社的报道,小鹏方面针对自研电池的传闻予以否认,并表示“没有电池自研相关计划。公司目前坚定聚焦汽车主业,控制成本并提高运营效率”。小鹏方面同时表示,“仲亮是小鹏的老员工了,长期负责对接各大电池厂合作。”

不过,小鹏自研电池的消息也并非无中生有。11月16日,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50亿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夏珩,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等。

2、马斯克邀请盖茨亲自试驾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后者曾质疑其可行性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向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发出特别邀请,希望他能亲自试驾特斯拉的Semi电动半挂卡车。

盖茨经常对特斯拉的某些雄心勃勃的项目提出质疑,其中就包括Semi电动半挂卡车项目。他认为,将大型汽车电动化“可能永远都不是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对马斯克将电动汽车引入长途卡车运输业的计划表示怀疑。

3、英特尔期望2030年成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商,并领先利润率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代工业务部门的总裁Randhir Thakur月初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英特尔希望成为第二大晶圆代工商,,他同时还透露他们预计会有领先的利润率。

在当前全球晶圆代工市场,台积电是第一大厂商,份额超过50%,三星电子则是第二大代工商,今年一季度的份额为16.3%,英特尔希望成为第二大代工商,就意味着如果台积电未来几年仍是第一大代工商,他们就需要超过三星电子。

不过Randhir Thakur已经决定离职,他在历经多个重要职位后将在明年一季度之后离开英特尔,英特尔在未来一段时间也就需要确定新的代工业务部门总裁,推动这一业务的发展,以实现他们在这一领域的目标。

4、苹果手机将全部迈入全面屏时代

据快科技消息,MacRumors报道,苹果下一代SE系列iPhone SE 4会在iPhone 15系列之后发布。和iPhone SE 3相比,iPhone SE 4最大的变化是升级为刘海屏,届时苹果手机将全部迈入全面屏时代,告别传统16:9手机。尺寸方面,爆料称iPhone SE 4屏幕是5.7英寸或者6.1英寸,材质是LCD。

售价方面,鉴于iPhone SE 3是3499元的价格,新机即便有所涨价,也大概率会维持在3500-4000元之间,堪称“性能小钢炮”。

5、小米汽车被曝进展不如预期

日前据电厂报道,小米汽车的开发项目进度不如预期,最终可能导致产品竞争力下降。有高级别员工表示,“本身该交付的内容就不多,现在还会因为交付进行的卡点被砍掉一些,就会更少了。”11月初,外界也曾有传闻称小米造车被叫停。小米方面人士当时表示,不针对传言回应,小米汽车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自去年3月宣布造车以来,小米为之投入了巨额资金。11月23日,小米集团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为8.29亿元,较第二季度增加35.68%。今年前三季度小米造车业务已累计投入18.65亿元。

6、蔚来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将打造智能驾驶地图

11月28日,蔚来宣布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将促进双方资源高效整合,在智能座舱应用、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领域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

腾讯官方表示,将围绕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当车辆处于人工驾驶、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等不同模式下,这张图可以自动匹配当下场景最适合的地图导航形态。

此外,腾讯还将提供云计算能力,为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提供算力,并支持多种计算引擎,助力蔚来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加速自动驾驶研发落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