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韩璐 1年前 (2022-12-22)

据接近马云的人士称,马云决心要把其他国家的先进农业技术带回中国,他相信最新技术的结合将推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创造巨大潜力。

1、为了追赶对手,英特尔将图形芯片部门一分为二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据报道,英特尔准备将图形芯片部门一分为二,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想重组业务,以便更好与英伟达、AMD竞争。

消费者图形部门将与客户计算部门整合,客户计算部门为PC提供芯片。同时,英特尔图形芯片部门主管拉贾・科杜里(Raja Koduri)将会回到之前的职位,成为首席架构师,监督英特尔长远技术和芯片设计战略。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马修·布雷森(Matthew Bryson)认为:“英特尔的重组并没有带来太多变化,它只是将产品与各自的销售组织对接,而不是让它们作为离散单元运营。”

2、天才黑客Geohot从推特辞职,刚入职约一个月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天才黑客”George Hotz因成为第一个为iPhone解锁和为PS3越狱的人而闻名,其黑客别名为“Geohot”,周二晚上他在Twitter上宣布已经辞去了他的Twitter实习工作:“感谢这个机会,但我不认为我能在那里产生任何真正的影响,此外,看到自己的GitHub‘枯萎’很悲伤,将回归写代码。”

据悉,Geohot于10月刚刚辞去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omma AI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在11月16日表示支持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的表态,即该公司需要“非常硬核”,然后提出加入Twitter。他称:“这就是建造不可思议的东西应该有的态度,让所有不渴望伟大的人离开。”马斯克回答说“我们来谈谈”,Geohot将在旧金山的Twitter进行为期12周的实习。

11月18日,Geohot说他已经正式开始为Twitter工作。如果从这一天开始算,他在Twitter工作了大约5.5周。

3、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日前,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早前被指在日本东京生活近6个月,又会定期会往返美国和以色列。最新有报道指,马云并没有永久居住海外的计划,他下一步行程是前往东南亚考察与农业相关的企业。

据了解,在过去三个月里,马云在日本专注研究养殖渔业技术的运作,扩大了他对可持续农业和食品行业的兴趣。消息人士指出,马云曾到访日本海洋养殖大学,专门学习和研究海洋养殖技术。据接近马云的人士称,马云决心要把其他国家的先进农业技术带回中国,他相信最新技术的结合将推进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创造巨大潜力。

4、自造实锤:小鹏汽车斥资50亿成立动力电池公司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近日,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5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不久前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50亿元,经营范围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等,由XPeng Power Battery(Hong Kong)Limited间接全资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此前曾否认有自研电池的相关计划。

5、腾讯加入RISC-V基金会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12月21日消息,腾讯科技已经加入RISC-V International,并位列Premier Members行列。在该级别中,还有阿里云、北京开源芯片研究院、成为资本、海河实验室、华为、中兴、赛昉、希姆计算和展锐等企业。

阿里巴巴和腾讯旨在为基于开源RISC-V指令集架构(ISA)的芯片创造新的知识产权。这意味着这些厂商可能正在寻求制定核心设计和其他硅构件,作为未来芯片的基础。

6、台积电回应“南京厂扩产暂停”传闻:按计划进行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12月21日消息,据台媒中央社报道,台积电就“南京厂扩产暂停”传闻回应称,南京厂的28纳米制程扩产不变,照计划进行。

根据台积电规划,南京厂新增的28纳米产能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出,2023年中达到月产4万片规模,以满足结构性需求增加。法人此前预计台积电最快明年年度营收挑战千亿美元,同比增长28%再创新高,成为全球纯晶圆代工厂第一家年营收超千亿美元的厂商。

7、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12月21日消息,据俄媒报道,俄数字发展部官员Maksut Shadayev表示,一批已制造完成的俄罗斯处理器芯片被困在国外,无法运抵该国,已经对国产电脑服务器等研发产生了负面影响。

此前曾有报道称,台积电拒绝将已代工完成的Baikal和Elbrus处理器发运至俄罗斯,该公司目前仍未恢复相关产品的代工和发运,也没有就未完成的订单向俄罗斯客户退还款项。

俄媒称,目前尚不清楚台积电以何种理由持有现成批次的处理器而不发给客户。数字发展部官员表示,2022年生产了15000台基于俄罗斯CPU的计算机和8000台服务,“如果订购和生产的那批俄罗斯处理器能够发货,我们今年(2022 年)会有更多产量。”

8、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任务与地球失联,宣告终结

马云透露下一步计划;传台积电扣留俄罗斯客户处理器芯片并拒绝退款

2022年12月22日消息,在火星上待了四年多后,美国宇航局的InSight(洞察号)登陆器被宣布失去效用。洞察号于2018年5月5日从加州发射升空,其任务是对红色星球进行首次详细的地质学研究。

2022年12月15日,InSight与团队进行了最后一次接触,南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任务控制中心在连续两次尝试中都无法与这个机器人航天器重新建立联系,使工程师们得出结论,登陆器的太阳能电池已经耗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