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布局百万元电动车;任泽平“炮轰”宁德时代

jh 1年前 (2023-01-10)

苹果计划用自主设计替代高通、博通芯片。

1、蔚来布局百万元级别电动车

据媒体报道称,蔚来资本将投资电动车初创公司至星数千万美元(种子轮),后者首款车售价将达到百万元级别,预计 2025 年海内外同步发售。

新车将采用蔚来 NT 3.0 平台,并在技术平台、供应链、充电体系等方面与蔚来合作。除了至星,蔚来资本还曾在 2021 年 9 月宣布投资吉利控股的英国跑车公司路特斯(Lotus),后者首款纯电 SUV Eletre 去年 10 月刚在国内上市,起售价为 82.8 万元。

2、任泽平“炮轰”宁德时代

1月9日,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天下苦宁王久矣。近年宁德时代四面开战,引发广泛关注,打压竞争对手,胁迫车企,挤压上下游利润。”

任泽平在文章中表示,宁德时代不宜贪天之功,千万别被市场捧的太高了,真的以为自己是“王”。

3、罗永浩细红线公司注册资本增至1亿元

近日,北京细红线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0万元增至1亿元,企业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大股东变更为ALWAYS ON TECH PTE.LTD.。

此前,罗永浩公布新项目为“Thin Red Line”,押注AR赛道,关联公司为北京细红线科技有限公司。

4、苹果计划用自主设计替代高通、博通芯片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力推在其设备中使用自主研发组件,包括在2025年放弃由博通供应的一个关键组件。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此番调整的一部分,苹果还准备在2024年底或2025年初推出自己的首款蜂窝调制解调器芯片,从而代替高通的芯片。按照之前的预期,苹果最早可能在今年替换高通的芯片,但开发遇阻导致这项计划推迟。

5、英国重启与软银关于Arm伦敦上市的谈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方面已重启谈判,以确保伦敦在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计划的首次公开募股中发挥作用。

知情人士称,英国首相苏纳克上个月还在唐宁街会见了Arm的首席执行官雷内·哈斯,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谈。

孙正义去年6月曾告诉股东,他支持Arm在美国上市,因为这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的大部分客户都在美国上市,不过他也强调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据了解相关讨论的人士透露,包括伦敦证交所高管在内的伦敦方面重新展开的游说活动重点是试图与纽约分享上市机会。

6、消息称微软拟将OpenAI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Office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位了解微软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希望将人工智能(AI)公司OpenAI的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Word、Outlook、Powerpoint等应用中,为Office用户提供一种为项目编写文本的新方式。

这意味着Office工具可以根据提示自动生成文本来填充文档,还可以根据用户想要与收件人沟通的内容为用户自动编写电子邮件。

与此同时,微软还开始测试一项名为Teams聊天的新功能,并计划很快将其整合到Outlook中。该公司表示,该功能将于2023年3月向所有用户开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