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恢复新用户注册;马斯克回应降价维权:涨价也没人补差价

韩璐 1年前 (2023-01-17)

截至目前,滴滴出行旗下APP尚未恢复上架,只能在过去已下载的App中进行新用户注册。

1、滴滴出行:即日起恢复新用户注册

1月16日消息,滴滴出行官微发文称,经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同意,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后续,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台设施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据此前媒体报道,网信办2021年7月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在应用商店下架。2022年7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处人民币80.26亿元罚款,对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程维、总裁柳青各处人民币100万元罚款。

截至目前,目前苹果、小米、华为、OPPO等手机应用市场上,滴滴出行旗下APP尚未恢复上架,只能在过去已下载的App中进行新用户注册。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滴滴恢复新用户注册,后续包括滴滴出行等APP,应该会陆续恢复。

2、生产成本大降54%?特斯拉中国:没有得到相关消息

1月16日,关于“特斯拉4680大型圆柱电池已取得重大突破,生产成本大降54%”的消息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对此,每日经济新闻第一时间向特斯拉中国的多位工作人员进行核实,皆回复说:“目前,没有得到相关消息。”

日前,特斯拉在社交平台对外宣布,其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超级工厂的4680电池团队近一周内生产了86.8万颗锂离子电池电芯,可装配超1000多辆电动汽车。

3、理想汽车:“理想车主夜间驾车中控显示有人追车”是视觉感知算法的BUG

近日,针对理想车主夜间驾车中控显示有人追车的视频,理想汽车回应表示:

这既不是灵异事件,也不是误入了高维空间翘曲碎片,而是理想L8 Pro(AD Pro平台4.2版本)视觉感知算法的BUG,有一定概率在雨天夜间的环境,后视相机被水滴所干扰。这个问题只影响感知环境显示,不会影响我们的功能控制,请大家放心驾驶。AD Max平台的理想L9 Max和理想L8 Max没有这个BUG。

4、特斯拉全球大降价引维权,马斯克回应:涨价也没人补差价

近日,特斯拉全球大降价,对亚洲、北美、欧洲等地车型进行调价,涉及日本、韩国、美国、德国等地,降价幅度在1%-20%不等。对于此次全球范围内大幅下调售价,全球车主纷纷在网上对特斯拉进行声讨,并且自发组织维权,要求特斯拉免费赠送价值10万元的FSD或者EAP辅助驾驶功能。

对于车主的维权发声及补偿要求,马斯克似乎略感无奈,他表示,当价格下跌时,已经购买的人想要更低的价格,但是如果价格上涨,已经购买的人不想给特斯拉补开支票。

特斯拉2022年全球交付报告显示,特斯拉2022年全球交付量达到131万辆,其中受到工厂产能和疫情等影响,前三季度交付量仅有90万辆。为提振销量,其在四季度陆续进行降价销售,并斩获了40.52万辆交付新高。面对全年的交付成绩,特斯拉也自豪的表示,旗下的电动汽车帮助车主在2022年节省了超过20亿美元的动力成本。

5、苹果耗费约6年时间自研MicroLED屏幕:未来将用到iPhone上

1月16日消息,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花了约6年时间研发MicroLED技术,这将是苹果自己定制设计的首款显示屏,这块屏幕会被应用到2024年发布的Apple Watch Ultra上。

据悉,MicroLED中文直译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其显示原理是将红绿蓝三原色的LED结构设计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相较于LCD、OLED和Mini LED,Micro LED不仅有着高刷新率、低延时,还有着高分辨率、低功耗、轻薄的性能优势。

6、索尼PS VR2国行定价4299元,2月22日全球同步发售

最近,索尼正式宣布,国行PS VR2将于2月22日全球同步发售,国行版本的售价为4299元,将包含PS VR2头戴装置、PS VR2控制器和立体声耳机。同时PS VR2专用的控制器充电座也将同步推出,国行售价359元。

7、全球首个AI律师即将为人辩护,仅收取36美元服务年费

根据英国《新科学家》报道,AI律师将首次在法庭亮相。AI律师属于一家叫DoNotPay的公司,这家公司自称自家的产品为为“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律师”,专门研究借助AI打官司。AI“律师”将通过DoNotPay的应用程序在智能手机上运行,实时听取法庭辩论,通过耳机告诉被告该说些什么。也就是说,被告只负责重复AI在耳机里说的话,来为自己辩护。

DoNotPay创始人乔舒亚·布劳德说,这将是人工智能首次在法庭上使用。根据目前的信息显示,DoNotPay仅向客户收取36美元的服务年费,这与其它律师动辄成千上万的出庭费用相比,实在是太优惠了。

8、2023年刚过去15天:美国科技公司平均每天裁员1600多人

1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进入2023年,美国科技行业的大裁员并没有放缓的迹象。

根据追踪科技行业失业情况的网站Layoff.fyi的数据,2023年到目前为止,平均每天约有1600名科技员工被解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