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已削减台积电芯片代工订单;微软发布新版必应移动应用程序

jh 1年前 (2023-02-24)

iPhone 15或仍采用物理按键。

1、消息称苹果已削减台积电芯片代工订单

据外媒报道称,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大背景下,苹果也受到了影响,已有分析师预计苹果主要产品iPhone的出货量,在今年仍将继续下滑,这也就意味着需要的芯片将会减少,就将影响苹果给予台积电的芯片代工订单。而供应链最新的报道也显示,苹果已经削减了台积电的芯片代工订单,英特尔及其他厂商也有削减给予台积电的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削减的台积电订单,可能还涉及去年12月份量产的3nm制程工艺。

2、谷歌聊天机器人成本为正常搜索10倍

Alphabet董事长约翰·汉尼斯(John Hennessy)近日表示,对于大语言模型这样的人工智能对话,其成本是传统搜索的10倍。

摩根士丹利估计,谷歌去年总计3.3万亿次的搜索量单次平均成本约为0.2美分。据推算,如果类ChatGPT人工智能能用50字的答案处理其收到的半数请求,谷歌的费用到2024年可能会增加60亿美元。

3、微软发布新版必应移动应用程序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发布了具有语音搜索和语音聊天功能的新版必应移动应用程序。

微软表示,内置在新版必应中的AI聊天机器人最初只在桌面端提供,目前已作为预览版添加到必应移动应用程序中,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必应图标启动聊天会话。另外,语音搜索功能在移动设备和台式电脑上都可以使用。目前,必应移动应用程序在iOS和Android设备上都可以使用,它提供了全新的外观和体验。

4、阿里巴巴第三财季营收359亿美元,同比增长2%

2月2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阿里第三财季营收为2477.56亿元(人民币,下同)(约合359.21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457.46亿元(约合66.3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

5、iPhone 15或仍采用物理按键

据传今年部分新 iPhone 会有电容式按键。但外媒9to5mac设法获得了 iPhone 15 的 3D CAD 文件,并基于该文件制作了渲染图,揭示了苹果为其下一代智能手机带来的一些设计变化和功能。

CAD 文件显示 iPhone 15 仍然采用物理按键,因此似乎只有 iPhone 15 Pro 机型才有电容式按键。当然,这些文件不是最终的,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发布前可能会有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