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排不上号,5G标准必要专利华为依旧第一!

伟铭 12个月前 (04-24)

5G标准必要专利,中国占超3成,华为第一

4月24日消息,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近日发布的《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及标准提案研究报告(2023年)》的内容显示,华为目前拥有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超过8000,位居全球第一,在榜单的前十中有五家是来自中国的企业。

苹果排不上号,5G标准必要专利华为依旧第一!

据悉,这份报告是基于ETSI专利数据库中的5G声明专利数据和3GPP数据库中的5G提案数据,报告从专利和提案的角度进行分析,揭示了全球5G创新活动的情况。

苹果排不上号,5G标准必要专利华为依旧第一!

从有效全球专利族的占比看,华为数量占比14.59%,高通第二,占比10.04%,三星第三,占比8.80%。而在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包括华为在内有一半都是中国企业。

苹果排不上号,5G标准必要专利华为依旧第一!

需要注意的是,在ETSI进行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的产业主体中,排名前十位企业的有效全球专利族数量占比超过全部专利族数量的75%,基本体现了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活动的主要趋势。

5G在近几年的大规模商用发展之后,已经成为了数字经济和智慧生活的关键技术之一。当前,5G标准化工作已进入5G-Advanced演进阶段,5G融合应用场景不断扩展,全球将迎来5G发展的新阶段,拥有更多的标准必要专利,能够对接下来的技术演进提供支撑,避免被国外技术“卡脖子”的困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